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07 13:11:00| 人氣3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緣盡之永別東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始於二零零三年四月十四日,盡於二零零四年三月六日.
還不足一年,我與歐洲自此緣盡......

從一開始,拿著地圖,搜尋俄羅斯,捷克,瑞典,挪威,芬蘭,奧地利,波蘭.
到第一次親手開的新單,是俄羅斯的Interplastic,
第一張在我手上鑊了的單,是奧地利的Timetron,
第一次要老闆計模價,是波蘭的Virginia,
第一次,有一個OEM經過我的手,是捷克的Tescoma...

隱約覺得,這會是我唯一一次的機會,接觸一個全新的OEM Project,
雖然自開始以來,幾乎所有的工作,你都替我完成了,
但就是陰差陽錯,在你出差的幾天,由我報價.
就是陰差陽錯,在你病了的一天,由我親手還價,成就了我一生中第一個OEM...
就只差幾步,只差那幾個月的時間...

很想告訴你,我有多捨不得Jiri, Tatiana, Yuri, Lisbeth, Mike...
很想問你,能不能讓我完成Virginia 的新單,還有Tescoma 的OEM...
雖然聽起來荒謬,但仍然很想對你說,我有被搶劫的感覺,
就像是百多年前,英國從中國手中搶走香港;
或者其實是,一百年後,中國從英國手中搶走香港.
(更有可能是,香港只是一個爹不要娘不疼的棄嬰...)
可是最後,什麼也沒有說出口...

這到底算是有緣還是無緣?

若算無緣,你又怎會在我眼前出現?
要是有緣,你又怎會自我手中溜走?

這就是緣盡,不是看不見,不是觸不到,
就是偏偏要你遇見,偏偏要你伸手想捉,
就是偏偏要在它離開的時候,讓你無可奈何...

無論你拳頭握得有多緊,還是得眼白白任由它自指縫中溜走...

台長: 灰芯單粉
人氣(3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