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29 07:14:13| 人氣211| 回應0 | 上一篇

我的奇摩日記〔2007.12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7/12/01 


這週末大黃牧師要來附近教會服事順道拜訪,簡短聊近況後牧師為我們全家禱告,還讓我當助手幫忙由靈裡察驗媽媽需被釋放的事,告訴牧師見到在田間幫忙的小女生,在牧師帶領下媽媽果然立即有強烈的反應,接著爸爸、我、姐姐也都逐漸從服事者變為被服事者。爾後,轉往海港城市為一罹患肺腺癌長老服事,卻是聽到很美的異象祝福。


2007/12/02 


早上拼命沉睡錯過禮拜,醒來之後不似以往受罪疚感籠罩,反而清楚知道這是場爭戰,肉體暫時戰勝精神,不過一切還是在主掌管之下。下午姐回家整理床鋪,託我照顧她的鋼琴學生,還就讀低年級的小朋友竟冒出不可有性行為否則會下地獄的言論。由於他很擔心談性問題會被責怪,還要我答應不可罵他,仔細聽才知起因於傳統宗教教導。


2007/12/03 


出門前臨時冒出許多訪客,特別是號稱將工場設在廟裏的社區志工,一再被延遲就控制不住火氣。於候診時 神給我足夠時間向祂認罪與主掌權禱告,接連跑二個門診的報告都是好消息,特別是王醫師要我向姐姐轉達不用擔心持續追蹤再做決定的訊息。餐後帶爸媽去逛Mall,二位老人家走得很累卻又不太想回家。姐則聽說王醫師是基督徒。


【血液報告】
今年2月27日是多次追蹤之後,第一次數值降至近乎標準值的情況,當時已得被醫治的話語卻仍常有懷疑。尤其是感到疼痛時,並不懂得以 神的話語來宣告自己是得醫治的。
【2月27日→8月8日→11月26日】
IgA 【452→467→452】 參考值70-400mg/dL
ESR 【15→20→16】 參考值0-15MM/HR(<50yrs)
AST 【(not get data)→36→20】 參考值0-37U/L
ALT 【30→47→13】 參考值0-40U/L
而這四個數值就是讓我被醫生診斷需由六個月追蹤一次改為三個月追蹤一次的原因。感謝主!祂的作為奇妙,沒有什麼能抵擋祂愛我們以及祂要在我們身上所成就的應許。


2007/12/06 


就像頌泉課程裡提到的,當人與 神的關係中出現真空,沒有任何人事物能填滿這一區塊。這一星期以來的主掌權禱告不再只是能令我滿足的教導,依照白紙黑字念完禱詞仍渴望內在更多地被 神的愛強烈充滿,即便暫時以電視或新浪小遊戲或睡眠轉移注意力,最後還是在手舞足蹈敬拜祂時最喜樂。當焦點眼光注視在祂時,比服事更甘甜。


2007/12/07 


今晚禱告會擦出小火花,起因於老姐周日要前往另一教會觀學生受洗,託我領兒主敬拜,昨晚找譜時對其詩歌排序有番看法差異極大之討論。老姊唱詩是感動派的,當初編排也是她憑對歌曲的感動程度便印譜置入。今晚敬拜時只感到混亂與驕傲的抵擋使人無法親近 神,忍不住整理手上的譜時引起老姊不爽,於是我也主動退出禱告的祭壇。


2007/12/09 


若說帶兒童亟需給予秩序非我目前專長,若是陪他們瘋狂的玩耍那倒很合適。「一切歌頌讚美」讓所有學生在教室裡開心地奔跑起來,而「I will follow Him」還需時間排舞練習。下午充分休息,傍晚衝到樓下期待聖誕花車遊行,與表姊家的菲傭一起感受聖誕氣氛。晚上柯馬太牧師主持生命更新特會,渴望與主更親近得講員改變講道內容之回應。


2007/12/10 


規劃明年定期定額基金投資,避免需經常二地來回會被大黃牧師唸世界末日就要到了還在浪費時間,腦袋瓜差點算到打結。收到校園明年七月底泰國短宣13日的通知,要好好禱告尋求 神的帶領。晚餐後出現意外人客-大姑姑的兒子媳婦和孫子,因小我二歲的乖姪子去附近大學求職面試,而這位表哥記憶中的外公家仍停留在現今之小跟班家。


2007/12/12 


昨晚老姊的學生家長送來自至滷五花肉讓全家人都多吃好幾碗飯,還有他們家養的現撈海蝦到今晚還有餘,就連剛才去家樂福買塑膠箱也能順便買到二大瓶125元的優酪乳。真感謝主豐盛供應!趁著銀行打烊前衝入解定存約,明年買基金就靠這筆錢了。雖不知明年在大黃牧師底下能做些什麼,但相信主的帶領並無差錯,該學會的必在其中。


2007/12/14 


以前,身居衝突的我,習於生氣自責或恐懼逃避;而今,面對衝突的我,多了一份冷靜。當下情緒表達的方式或許仍不合宜,但不至於存放過久,總能立即找出這當中自己需讓 神改變調整的部分。當眼光調至 神的國度時,這一切在祂視為生命的焠鍊過程,得勝的必得吃生命樹的果子、生命的冠冕、隱藏的嗎哪、寫著新名的白石和晨星。


2007/12/15 


1919愛走動單車募款活動抵達教會用餐午休,第一次有機會如此貼近這系列活動,11點多就衝去教會等待。先是幾位工作人員到現場預備,隨後警車開入,又等了一會兒才見車隊由大門進入。這回是二人協力車,同車的有些是親子、有些則是單純願意陪伴孩子的陌生成人,且大多是年紀極輕看來瘦小的孩子,很佩服他們願付出己力的心志。

2007/12/16 


早上被電視聲音吵醒,梳洗後下樓參加主日。下午特地提早出門,為宣教團契的感恩聚會採購些零食。進捷運站前買了杯咖啡,坐在繁忙路口旁的椅子上,啜著香醇滾燙的咖啡看著往來人車與週遭高樓挺鮮的。抵達校園大樓還有1小時才要上青宣跟進課程,逛了一圈買7本小禮物書,正上樓時遇見小豪弟聊近況,一同為他今晚分享短宣禱告。禱告結束,青宣跟進課程講員彭懷冰牧師與牽手臧姐剛好抵達,因為挑了最靠近講員的座位,加上聖誕晚會活動籌備,大家都無法準時到達,彭牧師一直很親切的與我聊天。最令我訝異的是,11月因參加頌泉課程,若要參加那個周日的課程需當天來回趕場怕影響學習果效而請假,二個月沒見到人彭牧師仍能立即叫出我的姓名,可見他對我的姓名印象果真深刻,還說明他為何將他兒子取名為書睿(負責今年忠僕號台灣宣傳事工的弟兄)、書穎的緣故,更不斷地分享他們的家庭生活。曾是校園大家長的大牧者風範,使深感微渺的自己何能受此關注,而為此次課程主題「主工人靈命與品格」,彭牧師拿出三十多年來的相關講道和讀書筆記,以此直接示範工人該做之事,最後以詩篇23篇作為工人之路說明,再次擊中我心。晚上不只美食暖胃,還有蘭州、泰國、韓國、印度短宣故事相伴。


2007/12/17 


充分睡眠使人事倍功半,瀏覽昨晚MSN大會中昏睡沒看到的部份,給予些私下回應。爾後轉戰小阿姨的電腦,更新和寫使用中文系統詳解,邊用我的電腦拷貝該給中心的照片資料,很快在下午三點多完成這延宕多時的待辦事項。又昏睡至晚餐時間,咖哩雞飯特地以印尼咖哩粉熬煮的醬汁令人欲罷不能。餐後繼續搜尋阿姨需要的網站連結。


2007/12/18 


繼續昨日未竟之工,將如何以IE瀏覽網路免費郵件為編寫內容,連密碼該怎麼一字字輸入都得寫的一清二楚。邊記錄邊冒冷汗,對於該是教導人如何在網路上保密防諜的我,面對想學電腦又不肯自己摸索的小阿姨,真是被打敗了。發現iGoogle的個人首頁功能很便利,尤其附掛超多小遊戲是唯一樂趣,以前奇摩也有這功能但就不討我喜。


2007/12/19 


任務結束。整裝完畢,扛著背包先晃到中心補送照片資料CD、繳高空費用,可能頭頭與一些同工正在禱告室開會,辦公室看起來很空很安靜,跟以琳、嘉慧聊了一下便安靜離去。改搭公車到火車站,沿途走走停停像是沒見過這灰撲撲的城市,有份午后寧靜暗昧的旋律。當公車經三重上高速公路後,喉嚨癢想咳痰的感冒症狀消失改打嗝不止。


2007/12/20 


原本沒打算洗頭的,卻比平日洗頭時花了更長的時間在浴室,因為洗了另一顆頭~水龍頭。本來只是洗一下水龍頭旁邊掛著的盆子跟裡面積了些灰塵的瓶子,一不小心就這麼開始,可能手拿菜瓜布就會自動變身為洗刷刷達人。邊洗還邊苦笑,上帝ㄚ!不要在旁邊笑我了啦!你又不是不知道,ㄚ你造我就這個樣子咩!


2007/12/21 


慶祝聖誕節活動開跑囉!今晚報佳音先登場,明天晚會與愛宴。而我,一個都沒參加。因為跟媽媽的衝突,讓我突然省思究竟參加這些活動有什麼意義,如果我今天前往參與這些活動,我是抱持什麼樣的心態呢?這樣的心態 神是否喜悅呢?這意義非凡值得慶賀的一天,在我腦海中不斷出現的卻是為我們被釘死的耶穌與難過感傷。


2007/12/22 


傍晚七點多,大姑姑在教會唱詩時倒下,腦瘤導致動脈破裂正住在竹圍的加護病房昏迷中,因她早已交代子女不願以機器延續生命,等待結果中。


2007/12/23 


有人來訪,老媽開話匣子講了好多家族史,客人也說了不少地方史。MSN大會討論跨年事宜,鯊魚提議各自寫一封信給2008年底的自己,屆時再一起打開信件回顧。


2007/12/25 


近來夢境記得最清楚的一個,劇情片中另以簡易鮮明手法穿插二個極富意涵之相關片段,不知是否與睡前終完成近半年來反覆翻看Jack Deere著「預言恩賜入門指引」的閱讀有關。醒來記錄完畢,時間剛好接續今待辦事項,跑銀行整理帳簿、剪去厚重長髮和瀏海、為此手機號碼之真正主人正名並取消來電答鈴服務、幫老姊切洋蔥煮義大利麵。感謝主讓我們看見鄰居怪怪的拜拜!


凌晨三點五十幾分,拾起床頭的「先知恩賜預言」翻閱一直沒讀過的後面二章節,四點四十幾分完成閱讀。瞭解順服權柄的概念以及發預言不準確的可能因素,仰在床上默禱至入睡,九點四十幾分睡醒前做了個長夢。起初,夢中的我在床上睡翻了,直到中午起床下樓才發現一樓大門沒鎖,入睡前還跟我聊天的傭人早已不知去向。沒多久,家人回來,大家在一樓客廳討論她究竟何時跑出去的與這大門沒鎖的危險性。爾後,場景轉往一比賽型電視節目,來賓較勁過程中,有一位年紀最輕但讓人感覺很尖銳精神有異樣之參賽者,而主持人使用道具時二度火災,節目錄不下去反而出現節目錄製過程之側錄畫面以追查原因。側錄影帶中,這位年輕參賽者每次藉由製作某樣成品衝到後台動手腳,每個時間點都拿捏的非常準確算是極聰明之人,但喜怒哀樂之變換快速與無預警傷人心理或身體之行為也經常令人措手不及。這回她在廚房中烹煮菜餚企圖收買大多數來賓,以期幫助她對付某位她特別厭惡的女性來賓,就在這時我進入夢中開始認識這位年輕參賽者。夢中也與平日一樣當面對這類型的人總感到沉重壓力與高度危險,卻仍苦口婆心地對她說她耍的這一套把戲不是到哪都吃得開,溝通過程中對方依舊企圖掌控一切,但也能感到她心中極大的不安導致心神行為失序。正在溝通時,攝影棚外面突然大亂,推開厚重防火安全門,外頭如荒野沙漠般的黃土地上烈日與多棟失火的相似建築物,其中儘是慌張奔逃尋找避難所的人們和手執槍枝掃射追趕的冷血軍團。此時,與這年輕女孩的對話已不再是重點,連她都突然明白要改變自己與大家一同面對這困境,而我,在多次觀察後獨自衝往圍牆企圖突破人力警戒逃離此可能是所校園又像是動物園的區域。奔逃之間,夢醒。


而今之夢境中最讓我訝異的,就是在夢中見到自己似乎是個因受膏抹已通過先知初階認證者(似乎有第一封信且被解除封印打開了),爾後還有二封信都在我眼前被蠟封印,像是在宣告我尚未有權柄開啟這二封信。在夢境走了一段時間後,又跳脫連續劇情回到這部份,其中一封被打開了,裡面有相當多寫了字的紙張被散開在我眼前,似乎也還有許多紙張仍在那薄薄的信封內未被拿出。其實我沒看到紙上任何一個字,但靈裡就是有種感覺,這是我進入先知服事後將自然明白 神所要成就的事與我的證書,因為時間到了, 神終於除去封印打開那封信讓我先一窺究竟。而另一封未拆封印的信,將會保留到我進入永恆才會拆。自從2006年三月聽聞聖經中提到聖靈的九種恩賜起,先知恩賜一直都不在我期待非得著不可的名單中,當他人說我可能有先知恩賜時也總是很低調的不完全認同,只是將這些話語放在心中,到確知自己在頌泉課程中領受的是先知恩賜,這才正視自己在主裡的定位,並明白當初發生那些像是發預言之事的緣故,印證他人對我觀察後所說的話語。但成為先知進入這職事的服事?除了剛察覺自己可能真有先知恩賜時曾誤以為有恩賜等同於有此職份外,對於成為承擔這職份之人,實不敢妄想。然而此夢卻像在對我說,你終於看完這本書且通過初階入門考驗,現在你要開始踏入這職份學習服事了。-_-"這樣的晴天霹靂能教我不訝異嗎?


2007/12/27 


老爸老媽二人今搭機經澳門前往深圳珠海遊覽五日,由於行程多是參觀遊樂園且考量之後有跨年與上高空行程,價格雖便宜也引不起我興趣。老媽不在,晚上與姐姐二人在廚房七手八腳煮麻醬麵。因為週四上課的但以理學院裡,有位單親媽媽需人代為照顧三個孩子才能安心參加,姐姐建議寄放離教室最近的我們家,還可順便多備些菜餚讓他們同享。烹煮過程中,很懶得煮飯的我突然覺得哪天能為某人或自己的孩子預備三餐應該也只是這樣吧?滿懷能讓他們吃得開心又得飽足的期待。


2007/12/28 


昨日下午意外收到一沉重包裹,拆開盒子才發現是在頌泉課程中訂購的DVD,而我,一直忘了要去繳費。趕緊拿出當時上課用的檔案夾,在一堆廢紙中找到繳費方式說明,今睡醒第一件事便是衝去郵局劃撥。然而,因為過了特價繳費期,內心對於究竟該選擇哪個金額繳交很掙扎,特別是最近考量自己將前往黃牧師那裡學習,沒工作收入而基金卡在有出無回的投資期,在外地的支出得全憑手中所剩不多的現金撐一年。正視自己任性的用錢方式,這下得面對其後果,只好先繳費再投石問路。因為爸媽不在,今晚的家庭禱告會移至老姐和姐夫去他們往常參加的禱告會地點,由他們在但以理學院的傳道老師帶領。我跟去的主要目的是好奇,想知道與家中禱告會的差異在哪,何以家中禱告會經常有狀況,那位傳道又是如何帶領。恰巧是今年最後一次聚會,傳道請在場所有人分享今年領受的恩典,由於得著的恩典太豐富了,我只聊起自己參加飛颺學習過程中在三層樓高的高空中克服懼高、得到一群很真誠又很支持彼此的基督徒夥伴、因著必須住小阿姨家而與她的相處更認識自己家族親人、家庭的禱告會是大學時心裡極渴望的圖畫、頌泉的課程。分享結束,傳道請我們一一接受大家的代禱服事,輪到我時,我說請為明年前往大黃牧師那學習、接受操練代禱,沒想到傳道所言竟與六個月前海格牧師對我說的內容一樣,要勇敢跨出去讓主的旨意行在我身上如同在天上,使祂的旨意得以在我身上成就完全,我也才能突破自我進入成熟的狀態,得享祂已預備好要賞賜給我的祝福、好處和完全的愛。而且更詳細的點明哪些部分需讓主動工調整,例如:停留在青少年時期太久、恐懼被拒絕、需脫離父母愛的體制進入 神的愛、不再只有經歷 神須更多讀 神的話語、更多了解主耶穌好透過祂認識天上的父....等。另也為我的婚姻代禱,詳細內容則記不得了。除了仔細聆聽 神透過傳道要對我說的話語並阿們不斷,鼻涕眼淚也好幾把來不及擦。會後傳道提醒我, 神給我相當多的恩賜讓我有這麼敏銳的靈是要我以成熟的生命去使用,千萬不可只追求恩賜而忘了愛。也針對我們家庭禱告會的問題給予說明,與我先前跟姐姐產生衝突的想法一樣,得著肯定也相信主會給親自在這事上繼續引領我們全家禱告會,雖明年我無法在家與他們繼續一起禱告也無須擔憂此事會中斷。傳道也明言,我們家的突破將成為這區域屬靈空氣的突破,爭戰是大的,但 神將在這事上成就彰顯的榮耀也是大的,在這之前,必須儆醒。而我,似乎又看見那個介於姐姐家與我們家之直角的廟宇和旁邊那塊大空地。^_^


2007/12/29 


一早叔叔打電話來找老爸,可能是從三姑那兒聽到關於聖靈動工改變醫治人的分享,嘴裡說的是人要以理智相信 神,實際上卻已在心中設下界線,不理智地否認 神能因愛人的緣故而完全地醫治人的疾病。唉~人的不信竟是如此強烈!跟Danny在線上聊天才知Annie已帶Chloe回來,他們原本想準備幾桌筵席補請在台親人,但Danny因護照問題無法及時返台,而久違的他已在飛往台灣的途中。


2007/12/30 


年底到了,除了整理房間,連許久沒更新的網路帳密也順便整理一下,才更新15個就頭暈腦脹記不住剛換好的密碼。另外列了張多年未使用的帳號清單,內容密密麻麻不說,究竟當初用什麼ID、密碼和E-mail註冊更是摸不著頭緒,這工程艱難浩大直逼Mission Impossible。早上牧師以自由為講道主題,期待大家明年都能因著主愛更加自由。


2007/12/31 


明年起,生活環境將有極大變動,這裡或許會因使用網路時間的減少而長期關閉。另一因素與我曾在靈裡看見自己的另一半有關,他那耐心等待我走出舒適圈的愛,使我相信對方一直在等我改變,也為我們的關係禱告著,我不想失去 神為我預備的這麼好的對象。即便尚未確知那人是誰,但我已不再像以前那樣徬徨地尋找,反而常在禱告中與 神聊到他,很開心地等待在真實生活中二人見面的那一刻,彼此能因著曾為對方專注等候禱告而在靈裡認出這就是 神所為我預備的。所以,來這的原因只剩下幾位真誠待人的朋友們。然而,告別是痛苦的,接納與付出互動的失聯也是令人感到心如刀割的,面對這樣景況的我經常是癱軟無力挪移胸前大石的..............


深夜裡與Gil在線上聊天,他通知我Danny與Annie返台的消息,而我向他祝賀新年快樂時卻是得到令人難過的回應。「this year is my worst year. i got to many accidents and hurt myself. and being sued by ppl. PLEASE PRAY FOR ME TO HAVE A GOOD YEAR NEXT YEAR.」我的生活何其有幸在主的保護中平安無虞,然而看著朋友陷在麻煩中的煎熬難過,我的心也感到憂傷,不知該如何為祂向主祈求。真是求主賜我智慧,讓我能幫助這群在美國認識的朋友們一一成為基督徒或被主更新。


開台至今整整四年幾乎日日更新,這是我個人網頁中最長久的紀錄,其餘全放羊吃草偶爾貼文。再過幾個小時,不僅將在小菜鳥家一同禱告跨年,未來一年更將進入生命蛻變成長期,受模塑熬煉轉化如蛹、如陶土、如沉積地底數百萬年的鑽石,美麗細緻璀璨珍貴和完全都將是對未來的我的形容。而明年此時打開今天寫給自己的這封信的我也會滿懷喜樂感恩謝謝耶穌,因祂一路陪伴給予最真誠的愛、關懷、勇氣、力量與智慧指引,使天父旨意得以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台長: A力恩
人氣(2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奇摩交友日記存檔 |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奇摩日記〔2007.11月〕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