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14 11:42:51| 人氣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THE WORLD IS A VAMPIRE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真的是一個吃人的社會
不公 不義

因為辦貸款的關係
我開始體驗到了 真正的社會
銀行只給有錢人 強勢的人優惠的利率
沒錢沒勢的人 就會被百般刁難
應了你說的話
窮人 只能去借高利貸
我真的覺得很痛心

今天 我就是一個沒錢沒勢的人的位置上
但是我真正感到痛心的是
這個世界上 就台灣來說好了
我已經是享有非常多社會資源的人
我求學過程一路平順
念好的高中好的大學
也即將在好的公司上班
但是 就連我
對這個嗜血的社會
都感到寒心
人為了利益 可以犧牲你的權益
何況是那些弱勢族群呢?!!

我還自以為
是一個女人 是一個雙性戀者
而自以為弱勢
我每天沉浸在自己的掙扎當中
還以為自己是最可憐的人嗎

你說
所以 我們現在沒有慈悲的能力
我們要爬 爬到高點 再去慈悲
這似乎是唯一的解決之道
但是 當我是既得利益者的時候
我還可以感受得到那些人的痛苦嗎
我會願意 把我擁有的 多給出去嗎

面對這件事情
我是不會怨天尤人
我知道 藉由這整件事情
你要我學會開始知道這個世界的真相
而不是老是在溫室裡
當個美麗的花朵
還自以為是一根堅強的小草
其實 我才是真正脆弱 又不堪一擊的

還是很痛心吧....

台長: heroine
人氣(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