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24 21:55:23| 人氣1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0924 歌舞伎、鴆居堂、奈良美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由於昨天晚上跟乾惠輔玩實況野球玩到很晚,所以早上幾乎爬不起來。不過我還是秉持著優良醫學生的自覺,前往日醫大。到了日醫到如我所料,澤泉醫師到別的醫院看診啦,所以跟秘書報備之後,因為沒什麼要做的事情,我就前往圖書館。在圖書館又完成了一部分的明信片之後,我決定前往銀座。

為什麼要前往銀座呢?因為上次到銀座是在星期一,不但鴆居堂沒有開門,歌舞伎早就演完了,而且也沒有看到米的博物館;加上這次老姐指定要我到銀座幫她買一些東西,所以我決定再遊銀座一次。

來到銀座鴆居堂果然應聲而開。鴆居堂位於銀座最熱鬧的中央通上,是專門販賣日式卡片、和紙、信紙、筆墨等文房四寶之處。由於販賣的東西精緻典雅又富有濃濃的日本風味,因此深受外國觀光客如我的喜愛。一進門口我就被設計富麗堂皇的各式卡片所吸引,也有和紙所製作的名片盒、桌上裝飾品、屏風、扇子等,而二樓則販賣毛筆與非紙類的文房四寶。我決定買一個非常漂亮的紙鎮送我父親,買到手之後由於離歌舞伎開演的時候快到了,所以我先往歌舞伎的表演場出發。到了表演場之後約是上午十一點二十分,果然已經有遊客、日本人在幕見席處排隊。所謂「幕見席」就是只能看一幕的席位,而且是自由席沒有劃位的,但是由於非常地便宜只要日幣一千圓左右,因此最適合外國觀光客如我來購買。我排在一對外國情侶與兩個一起來的小女生,其中一個是西方臉孔,另一個則是黃膚黑髮的遊客後頭。在排隊時陸續就有日本人、其他遊客前來排隊,等到約十二點左右就排得滿滿都是人了。好加在我還算早到,因此順利地花了一千一百日圓買到幕見席的票之後,上到了四樓。四樓只有三排座位,而後頭甚至還有站位。在這裡的視野不可以算很好,因為雖然能看到所有的舞台,但是由於歌舞伎常常還有到一樓觀眾席中的表演,像這樣的表演就看不到了。不過沒關係,我還是找了一個座位坐了下來。

不久之後表演開始,我看的表演是「茶壺」,故事的內容是敘述一位旅人背著茶壺在路上睡著了,有一個小偷想要偷茶壺但驚醒了他,於是小偷就硬賴這個茶壺是他的,兩個人吵了起來,驚動了縣令之類的官員。於是官員就要問案、三個人就產生了相當精采的對手戲。在舞台的後頭坐了二排演奏日本樂器的樂師,道地日本風味的歌曲配上舞台上豐富肢體語言、妙不可言對白,就算是聽不懂日文的我也相當享受這樣的表演。而且雖然是在星期五中午的十二點開始表演,但是日本人好像都不用工作,整個歌舞伎町塞得滿坑滿谷都是人。第一幕表演完了之後,沒想到我的票還可以看第二幕,好像是今天特別的樣子,於是我就留下來看第二場表演。第二場是「一本刀土俵入」,內容是在講一個日本武士的故事,但是由於有許多內心戲與日文對白,這個我就真的看不太懂了,還沒有看完我就決定跑出來。跑出來後請售票口的小姐幫我拍照之後,我就往位於昭和通附近的Lammfromm。

這是一間專門販賣奈良美智等日本新銳設計師所設計人物相關產品的店。我是應老姐的要求前來,這一間店很有自己的風格,而且在店裡頭是不准照相的。不過我看到這些商品就覺得真是太可愛了,於是我忍不住就幫老姐挑了不少東西,希望她會喜歡。

買完了之後當然又要央求店員小姐幫我照相。原來最近奈良美智有在台北產出他的作品,而最近也的確是有不少台灣人跑來這一間店指名要買他設計的東西。這裡的店員也能夠講流利的英語,算是逛起來很舒服的店哦。再來我回到了鴆居堂繼續我沒有逛完的地方。這一次我買了一些卡片,因為這些卡片太漂亮了令我愛不釋手。

買完了之後我前往「米的博物館」,她就位在中央通上Yamaha商店的隔壁,裡頭展示了相當多與米有關的產品如沐浴乳、洗面乳等神奇物品,然後她的一根柱子的四面,則放滿了一百張活頁的有關米的食譜。我很開心地在這根柱子的四面,將春、夏、秋、冬四個季節的米的相關食譜全部收集到手。另外也有一些電腦遊戲,讓人可以從遊戲中學到跟米相關的知識。當然也有米所做成的食物如小飯團等在現場販售,我在這兒也花了一些錢買了一些東西才滿意地離開了。

最後我到池袋將狄斯耐樂園的票先買到了手,結束了shopping與sightseeing充實的一天。

台長: 霖少
人氣(1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