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09 03:27:05| 人氣1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缺了,就是缺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朋友有一份專題,希望我受訪!印證主題,分享心情
   與蛻變。但,我婉拒,推辭。僅提供部分資訊。


     
     每年,這天,總要承受自己、父母、甚至旁人的各種
   唏嗉。盡力做到母親「坦明卻帶暗示」的期盼,不要讓她
   難為,不要讓她遺憾,不讓她對孩子失望,我常覺得我扮
   演家中「男兒」角色,而事實的角色上,我終究不是家中
   的「男兒」,深感『事對,人不對,我做再多都不對!』
   ,何苦彼此為難。他們的每張臉,每張嘴,我默默看下也
   暗在心裡警惕:保護母親「心」不受傷。


   

     去買禮品的路上、送禮的路上,心中滿是「矛盾」和
   「問號」試圖阻行向前,路程多長『拉鋸戰』就有多長,
   直到在禮品店裡,店員小姐把禮品與發票送到我手上時,
   我的感覺像是雙方對手已經放下拔河繩,輸贏定奪!



   
     與他通電話,遵命母親的交代「送到他府上」、「祝
   賀語」。里程數跑過的數字,加劇心中的愛恨…把禮品包
   裝袋的掛環交到他手上,他淡淡得笑,當我說出了禮品也
   是他心中惦記的那位「男兒」送的…半謊言時,他笑得很
   開懷…我深感,無奈,不是因為男女的差別,而是他永遠
   不知道「付出關心的多少,孩子最深感其受;缺了就是缺
   了,非金錢所能替補!」。




     的確,因為「這個」而失去很多,也因而得到很多。
   我,只是做我該做的。他們,快樂就好!   





   

台長: 牛皮紙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沒什麼 |
此分類下一篇:傷了嗎?
此分類上一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