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1-15 20:27:13| 人氣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拿著長竹竿的阿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幾次來到築夢農場

總是發現幾件不可思議的趣事

有一回  看到隔壁一對七旬高齡的歐桑 對著田園放沖天炮

一支飛出 再點一根  持續了整個下午

我心想著 草屯真是個好地方  連老人家閒來沒事都在放鞭炮

我老時也要回到築夢農園陪他們一起放沖天炮

 

又有一回來到築夢農園

對面阿桑  拿著一根長長的竹竿走過來走過去

由於次數非常頻繁 引起我的好奇

一開始 不好意思直接問

只是猜想著  

是曬衣服嗎?

是採水果嗎?

還是.....

真是百思不解?

我再度以為 草屯的老人 真是快樂無邪  充滿童真

這就是築夢農園給我的印象

 

讓我不解的是  大熱天的 老人家為何不休息?

她們想玩沖天炮、想採果,為何要選擇艷陽高照的時刻?

難道 他們另有苦衷嗎?

 

隨著回到築夢農場次數增加,與老人家的關係越來越熟稔了

我放在心底的謎將要揭穿了 

我怯生生的開口問---

歐桑---你們為甚麼要在大熱天的中午玩沖天炮?

阿桑--你拿一根竹竿走來走去在做甚麼

田野間 一陣爽朗的笑聲持續了好幾秒鐘

我羞赧的抓抓頭髮

這一天 我上了寶貴的一課

 

如果我已經融入築夢農園

我就會知道歐桑與阿桑不是在玩

他們全為了那一群 在都會區被視為寶的麻雀 在傷著腦筋

原來  歐桑不是在玩沖天炮 --他是用沖天炮趕鳥 

阿桑不是在收衣服--它是用竹竿 趕鳥

他們正為了這一季的豐收在努力著

一群百來隻的麻雀  頓間 騰空飛起

我終於見證了

 

不管如何

我還是為這群麻雀慶幸著

如果沒有仁慈的歐桑玩著沖天炮

如果沒有善良的阿桑拿著長竿來回走動

這群麻雀 也許已經掛在一張張網上了

 

築夢農園 充滿了我的夢想

我希望 歐桑永遠喜歡玩著沖天炮

我也希望阿桑的長竹竿繼續在田間舞動著

我也希望 那一群麻雀 繼續飛在我的築夢農場

因為 這一切都是築夢農園不可或缺的元素 

 

 

 

 

 

 

 

 

 

這樣來來回回幾週後

我終於忍不住開口了

阿桑 您每天拿著竹竿走過來 走過去 在做甚麼啊

趕鳥啊

 

 

 

台長: 築夢農園
人氣(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假日農夫 |
此分類上一篇:香蕉樹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