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20 21:11:00| 人氣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彩蝶迷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高年級的告訴低年級的;知道的告訴不知道的,好朋友當然不能只自己獨享好處,在講悄悄話話之前冠上個「告訴你一個天大的消息,但是你可千萬不可以告訴別人唷::。」這樣的保密措施就可以輕易地把這最高機密給流傳出去了。畢竟在這樣的女生社會中誰都不願意成為被大家排擠的對象,有秘密不和死黨分享可是非常不講義氣的。於是就這樣的,這一則誘人的消息便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在學生們的口耳間相傳著、相傳著。我們千萬不能小看校園中訊息傳遞的速度,才一轉眼的時間已經有一半以上的學生知道這個秘密了,當然我也不例外。

「小蕾,小蕾妳剛剛在想什麼呀?我傳的紙條妳到底有沒有看呢?」我的好友兼死黨----佳賢帶著她的便當,拉了張椅子在我旁邊做了下來。
「喔~~對不起剛剛老師一直盯著我看,我不大好意思就這樣大剌剌地再傳給妳,所以::。」我不好意思地向她吐了吐舌頭。接著也趕緊打開自己香噴噴的便當。嗯~太好了今天的菜色真不錯!整個早上的期待總算沒白廢。
「喂~妳也別光是吃阿,妳還沒告訴我今天放學要不要跟我們一塊去呀?」
「妳們要去那家新開的咖啡廳喝茶,可是我今天下午要補習耶。」
「妳不去一定會後悔的,因為那家店的老闆人很好唷,他個性風趣又知道很多有關美容啦、化妝品啦::女生的事,所以不只有我們,其他班的女生也常常去她的店光顧呢,上次我們去的時候她還算我們便宜呢。」
「我真的很想跟妳們去啊,可是給我媽知道我翹補習班她一定會把我砍死的!」
「安啦,我明天再陪妳去補課不就沒事了。我們這一卦的人就只剩下妳還沒去過,小希、明利還有雅琴都去過了,很好玩的相信我!而且我們真正的目的不是只有喝茶,其實那裡還有更棒的東西在等著我們:::。」
「是什麼東西那麼棒快告訴我呀!」看到小佳一臉陶醉的樣子,我的好奇心也被勾起來了,到底是什麼東西呢?難道是帥到驚為天人的服務生嗎?
「妳記不記得妳上次跟我抱怨很妳想要變瘦一點、變得更漂亮?妳現在還是這麼希望嗎?」
「當然啦我怎麼可能不想呢?只是要減肥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我才不像雅琴那麼有耐性,每天只吃蘋果餐。喂妳不要扯開話題啦,趕快告訴我是什麼東西嘛!我好想知道唷!」
「噓~~~這是秘密,妳到時候就會知道了。」
禁不起好奇心的誘惑,我想今天下午就跟她們一起去吧!前天才剛考完模擬考,偶爾放自己一天假也是應該的,回去再跟媽說就好了。

* * *

好不容易放學鐘聲響了,火速收好書包帶著一顆滿懷期待的心,和小佳、雅琴、明俐一起前往她們口中所形容的那間神奇夢幻的咖啡廳。我倒要看看真的有像她們形容的這麼好嗎?還有,到底是什麼東西讓小佳這麼神秘還讚嘆不已。







「請坐、請坐,哦,小佳是妳呀!歡迎歡迎裡面坐。呵呵,這次還帶了這麼多同學來。」一位年約三十多歲的小姐從店裡走出來,她穿著一件淡黃色的洋裝,洋裝上飛滿了好多隻蝴蝶,有寶石紅的、翡翠綠的、天空藍的,每一隻都栩栩如生,彷彿是把真的蝴蝶一隻一隻縫上去的一樣,手工之精細。除了蝴蝶以外,袖口的皺褶及群襬與蕾絲間的細縫都是一針一針的金線,密密的織起來的。
真難想像會有這麼年輕的老闆
「夫人,這是我上次跟年提過的朋友----小蕾」
「您好,請多指教」面對這樣的場合真的讓人有些尷尬,但小佳和雅琴看起來則不然,似乎早就很熟悉這裡的一切。
「還是跟以前點一樣嗎?」夫人笑笑
「嗯,沒錯!」
「那這位新同學想喝什麼呢?」
「嗯,我想一下好了」我盯著她遞來的菜單,想都沒想胡亂挑了一種飲料,因為真正讓我納悶的是,老闆白淨無瑕的臉龐真是一絲皺紋也沒有,她讓我想到了少女漫畫中的女主角。


台長: 黑曜
人氣(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