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20 20:07:47| 人氣3,9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神隱少女四季側寫‧夏夜的七夕廟會與花火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七月七夕‧今日是晴。

夏夜沁涼如水的微風,柔柔的撫過千尋的髮稍末端,飄逸在濃濃墨色的帳幕下。
更讓她欣悅的是那溫柔的觸感,那曾經在夢裡總輕輕簇擁自己的纖纖細手。
潛藏在胸口的悸動,是暖暖而心慌的萌騷...。

七月七夕,今夜的她穿著一身浴衣,身材嬌小纖細的體型毫無美感,可她眼中的他看起來卻很是害臊,也帶些羞怯的微笑望著自己,眼神迴轉著洋溢的溫柔。

她回頭看了琥珀一眼,遞給他一個滿心溫暖的微笑。
也許他們彼此都尚不了解他們眼神中那流波交替的盈盈餘暉究竟為何。
彼此緊握的手中流通最溫柔的訊息...。
他們只知道心中默定的一事...。

『不分開。』...,再不用沉諾,再不用約定,就這麼深信著...就算,只是一場夢也罷。

口中說著是再繁瑣簡單不過的事情,可只有最親近的人才能體會才能分享這簡單的一切。
沒有慾望...沒有哭泣...沒有痛苦,那是最純真最無暇才能體會的幸福,滿心充滿千尋和琥珀心中的只有愉悅...。無論,夢醒時分的那一刻...,她寧可相信著現下真實的他才是永恆。

熱鬧和喧囂鼓譟著沸騰的北町廟會,商人的呦喝聲此起彼落不斷,燻烤香氣的煙霧沖天瀰漫著夏夜和風的氣息。

寧靜的角落,千尋和琥珀在神社的竹林前掛上『永不分開』的許願箋條。
兩人相視會心一笑。平靜面對自己心愛的人。

七月七夕,千尋心想:

自己是不是也如牛郎和織女相隔這麼遙遠,長長久久就盼能見這麼一次面?
織女織布,心繫銀河彼岸的對方,他們都是神,他們也總能相會...。

我們的不同處在於,我是人...而他,卻是神明,溫柔而遙遠的白龍神阿,我不只想要你守護著我,遙遠的望著我而已...。

七月七夕...花火燦爛的霓彩絢麗彩繪了河岸,我望著他的臉龐沾染著明亮的色澤餘暈,眼中閃爍耀眼的光輝,這次後...何時?我們將再相會?
花火璀璨美麗,卻也是曇花一現,七彩霓裳的惹人目眩的寶石光采,就這麼殞落進而消失在夜色中...。

七月七夕夏夜,我們兩人牽著手共同吃著棉花糖...。
抬頭望著夜空,也許花火美麗而奪目,卻沒有星星在夜空的長久,我答應他走了我不哭...那他就會時常化為星光回來探望我。

夜已深...,水氣漸凝,夏天的夜晚竟也有些冷意。
廟會的燈火闌珊,吵雜後只徒留少許人煙...。

七月七夕,這寧靜的片刻已在倒數計時,兩個年幼的身軀已然不需要任何話語。
點燃手中的小小的仙女棒,想從這短暫綻放的片刻光芒中仔細的端詳,我的龍神最後的容顏...。

笑起來是多麼的好看。

一支接著一支,燃燒到極致...,最後會不會沸騰?
七月七夕...這是最後...,。

我擁著他點燃,我們一同笑著望著小小的花火明媚的閃耀舞動著最後燎原的光輝。
當最後最後的燭光熄滅後,不知何時,我緊握的龍神已然隨著光輝也熄滅了,他就這麼乘著熄滅的餘煙冉冉步上雲端,化為祥瑞...,化為甘露...傾盡而下,手中握著剛剛在廟會上他為我撈到的金魚...,好似證明他在我身邊存在過。

我決定放生這個無辜的小生命...。

七月七夕,我不知道他是不是也很難過...但我知道,最後,是雨天...。

台長: 櫻天女
人氣(3,9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