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13 00:14:55| 人氣266|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個與眾不同的老朋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個與眾不同的老朋友》           筆者:蔡凱因 (7)

  我慶幸擁有一個與眾不同的「老朋友」─一把劍。它在劍擊比賽場上是一件極為重要的劍擊器材。我這位「老朋友」可算是年紀不輕了,儘管它已經不再與我並肩作戰,但它仍然是我的知心朋友,它蘊藏著一幕幕的比賽過程和我在比賽中表現的評語。

  過去,每逢練習或劍擊比賽,我總會帶著「老朋友」和沈重的心情來迎接連串的比賽。當我上到比賽場上,手握著我的「老朋友」,我便頓時充滿信心和體力。在比賽中段,正當我落後的時候,我用力緊握著它,使我內心的一股力爆發出來,最後在我家人的鼓勵和「老朋友」默默的支持下,使我充滿力量,繼續完成比賽。有時候,當我勝出了那場比賽,「老朋友」總好像在恭喜我,但也同時勉勵我不要因此而驕傲;相反,當我落敗了,它則告訴我:「不要灰心,面對現實,同時也要反省自已的過錯」;在練習的時候,它會不停地提醒我教練的話,也提醒我不要再犯不應該犯的錯誤。

  現在,「老朋友」不再跟隨我到比賽場地作戰,而是留在我的房間裏,勉勵我,叫我的學業和運動成續不要倒退,遇到困難,不要感到驚慌,而須勇於面對。它永遠都是我的好朋友。謝謝你陪了我這麼長的歲月。

台長: CC
人氣(266)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心之詩文 |
此分類下一篇:窗外
此分類上一篇:盡量利用在學校的日子

★汶蔚★
你的文章很有感情呢!
2007-10-18 00:07:1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