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2-04 21:18:31| 人氣2,4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史百克弟兄和李弟兄-2--歷史與啟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史百克弟兄的交通

到了一九五五年,一位弟兄從海外來信,向遠東各處召推薦倫敦的史百克(T. Austin-Sparks)弟兄。在馬尼拉和香港的召會,也同時收到這位弟兄的推薦信。

史百克弟兄比倪弟兄和我年長十五、六歲,也比我們早蒙恩得救。他在屬靈的事上,的確有些高深的看見,並且把這些看見刊印成書。他三十多歲時,作了賓路易師母一個年輕的同工;以後因為賓路易師母把擘餅、受浸這些事過分靈然化,加上賓路易師母是姊妹作頭,他就離開了賓路易師母,自己另外興起一個聚會。這是他後來在臺北時,親口告訴我的。

史百克弟兄出版的書報中,有幾本相當好,倪弟兄曾將其翻譯為中文。我在一九三三年左右,也讀了一點史百克弟兄的書,其中最叫我得幫助的是“主的釋放”(The Release of the Lord)一書。從那本書裏,我才看見,一粒麥子,若不落在地裏死了,就不能結出許多子粒。主成為人時,祂那神聖的生命,完全被包裹在外面的體殼裏;乃是等到祂死了,像一粒麥子種在土裏,再長出來,那就是復活,才將神聖的生命釋放出來。這就是主的釋放。從這本書裏,我得著了極大的幫助。所以,我們對史百克弟兄都有很深的印象,也相當尊敬他。

已過倪弟兄兩次到歐洲,都接觸過史百克弟兄。尤其第二次去,是一九三八至三九年間,在史弟兄那裏住了很久;所以,對史弟兄有更深的認識。他發現,史弟兄在生命的原則和屬靈方面,有相當的認識;對基督的身體在復活裏,也有相當的看見。然而,對於召會的實行,以及如何在召會立場上有實際的建造這類的啟示,他不只沒有,還堅決拒絕並反對。倪弟兄住在那裏時,曾經來了兩三封信,從他的信裏,我們可以看見,倪弟兄盡力要在召會實際建造的事上幫助他們,但是他們不接受。

一九三九年,倪弟兄從倫敦回來,召開特會,我去參加了。在我們私下的談話裏,倪弟兄很稱讚史弟兄屬靈的那一分。我們就問他:“既是這樣,為什麼不請史弟兄來呢?”倪弟兄只說了一句話:“時候還沒有到。”這句話實在有智慧。他曾在一九三二年,請了七、八位英國、美國、澳洲弟兄會的弟兄們來,那一次他實在吃足了苦頭,所以,往後就不敢再請了。等到後來,我們也吃了請史弟兄來的苦,我們才領悟,當時我們真像初生之犢不畏虎,作了不該作的事。

一九五五年,當一位弟兄來信,推薦史弟兄後,臺北召會的長老就對我說,“我們好不好請史弟兄來罷。我們在屬靈方面,總是需要他一點幫助。”我說,“弟兄們哪,我們從倪弟兄那裏,得知史弟兄對屬靈的事、對基督身體在復活裏的原則,都有深刻的認識,但是他對召會的實行、立場、實際的建造,不只不講,甚至是反對、拒絕。我們若是把他請來,在這些事上有了爭議,就是個大虧損;對我們是虧損,對他也是虧損。不如我們看看他的書,得些幫助就很好了。”弟兄們接受了。

兩周後,張郁嵐、張晤晨二位弟兄又來見我,他們覺得在屬靈這分上需要幫助,應該請史弟兄來。這一次,我覺得不能再說什麼,因為弟兄們既然感覺在屬靈上需要史弟兄幫助,我一直不同意也不好。所以我說,“你們既是這樣覺得,我們就請罷。”我起草寫了邀請函,二位張弟兄和我一同簽了名字。同時,附上一封信給菲律賓的負責弟兄,說明那位弟兄推薦史弟兄的原委,若是他們覺得合式,也可以簽上名字,並將邀請函轉至香港給魏弟兄。我另外附信給魏弟兄,說,若是他贊成,也請他簽上名。邀請函就正式發出去了。史弟兄收到信函後,自然十分歡樂,因為那時,他的工作正值為難之際,忽然,遠東為他開了個大門,怎不叫他喜樂?

台長: Bible聖經
人氣(2,4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