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2-16 10:19:20| 人氣2,578|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9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某老人安養院牆上的文章

  

孝1_1_~1.JPG


某老人安養院牆上的文章


孩子!當你還很小的時候,我花了很多時間,教你慢慢用湯匙、用筷子吃東西。教你繫鞋帶、扣扣子、溜滑梯、教你穿衣服、梳頭發、擰鼻涕。這些和你在一起的點點滴滴,是多麼的令我懷念不已。所以,當我想不起來,接不上話時,請給我一點時間,等我一下,讓我再想一想.....極可能最後連要說什麼,我也一併忘記。
     孩子!你忘記我們練習了好幾百回,才學會的第一首娃娃歌嗎?是否還記得每天總要我絞盡腦汁,去回答不知道你從哪裡冒出來的問題嗎?所以,當我重複又重複說著老掉牙的故事,哼著我孩提時代的兒歌時,體諒我。讓我繼續沉醉在這些回憶中吧!切望你,也能陪著我閒話家常吧!
     孩子,現在我常忘了扣扣子、繫鞋帶。吃飯時,會弄髒衣服,梳頭髮時手還會不停的抖,不要催促我,要對我多一點耐心和溫柔,只要有你在一起,就會有很多的溫暖湧上心頭。
     孩子!如今,我的腳站也站不穩,走也走不動。所以,請你緊緊的握著我的手,陪著我,慢慢的。就像當年一樣,我帶著你一步一步地走。
    若為人子女也不懂得如何體諒他們,
那他們便只能於痛苦中渡過餘生,黑暗中逝去....
   
朋友分享這篇文章讓大家知道家人才是最重要的。愛情可以重新再找尋,但父母一生卻只得一個,珍惜、珍重!
 
    隨著自己愈長大,看著父母親從年輕變憔悴,從烏絲變白髮,從迅捷變緩慢,多心疼!父母親總是將最好、最寶貴的留給我們,像蠟燭不停的燃燒自己,照亮孩子!而 我呢?有沒有騰出一個空間給我的父母,或者只是在當我需要停泊岸時,才會想起他們。其實父母親要的真的不多,只是一句隨意的問候“爸、媽,你們今天好嗎?”
    隨意買的宵夜,煮一頓再普通不過的晚餐,睡前幫他們蓋蓋被子,天冷幫他們添衣服、戴手套...都能讓他們高興溫馨很久。
    有時,我常在想:我希望我的子女以後如何對我。那現在,我有沒有如此對待我的父母?我相信,人是環環相扣的;現在,你如何對待你的父母;以後,你的子女就如何待你。
 
    朋友!人世間最難報的就是父母恩,願我們都能:以反哺之心奉敬父母,以感恩之心孝順父母!
     生命不要求我們成為最好的,只要求我們作最大的努力!

不知您是否和我有一樣的感觸:

現代生活中大家都太過於忙碌,

忙著工作,忙著不知所以然的事情,

而忽略了我們身邊親人的需要,

或許沒看到,或許沒心情去體會他們的煩惱與期盼,

其實有些事情只需付出一點點時間或心力,

就可讓他們感到很安慰……

我們的年齡逐漸增加而父母卻逐漸老去,

能夠一起相處的時間越來越短暫,

希望大家能彼此珍惜這難得的緣分!

與大家共勉……

感動吧 
每每看過一遍就有莫名的感動
想想我們是不是在生活中曾經與您的父母爭執過犯過這種錯誤呢?
把握現在珍惜您身邊最愛您的父母親..
因為生育養育您的父母只有一個

與您分享  ^__^o  

台長: 萍蹤詩草
人氣(2,578) | 回應(4)| 推薦 (19)|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Pen Knight
孝順老年失能父母及照顧殘障家人
在無<長照制度>下是很辛苦
費心及挫折煩愁事
但會令親情無憾
更能面對無情命運挑戰

安安!!
2013-12-16 18:56:51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2013-12-17 10:50:58
盈盈
.
 有件事兒很好玩:

 每年清明,我會到塔裡去探望祖父母和小姪女,
 清明是大祭,塔裡會為在世者搭起長長的棚子,
 擺著紅桌子,供大家置放祭品。

 然後放眼四周就會發現,
 有人擺的祭品,像家裡飯桌似的,
 魚肉菜飯半樣不缺,神情哀悽的手在桌邊;
 有的人把帶來的東西連同塑膠袋往桌上一擺,
 一束香全插在一塊兒,
 人就到陰涼處搧風聊天去了。

 其實我想老死在一個人煙罕至的地方,
 不要後輩惦記著。
2014-07-13 23:18:19
林照翔+鐘穗雀
讚....
2015-11-11 14:21:3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