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17 16:22:46| 人氣48| 回應0

挑戰政大環山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連續下了好幾天的雨都沒出門騎車 今天總算天氣放晴。話說新的登山車買了兩個禮拜 一直還沒爬過山 真是說不過去 久聞政大後山是不錯練習的山道 所以一早起來整裝出發 直奔政大後山。

沿途走河濱路經板橋-中和-永和-永福橋-公館-興隆路-木新路-恆光路-政大後門。一路上很順利風勢也不大 很快就來到後門。後門入口距蔣公銅像目測約300M 第一次來想試試看自己的腳力如何 就一股腦而往上衝 囧.....比想像中還抖 腿力比想像中還弱 硬騎不變速總算騎到銅像 趕快喝口水喘一下 心想:不知道繞一圈要多遠 不知道騎不騎的上去 想一想 還是算了 下次再來過。正準備回程時 剛好有三個車友往我駛來(嘻嘻 應該是被我的帥車吸引過來 目光一直沒離開我的車) 就停下來問我 怎麼沒看過這一款車 好漂亮.....之類的話。 聊了幾句後他們離開 看著他們騎 Giant Yukon 都可以爬的那麼高興了 我為何不可。不多想 跟著往上騎。變輕檔 重新調整呼吸 再騎了一小段上坡 還可以應付 跟著就是一段長下坡 哇! 真是爽 好輕鬆 就這樣溜下政大校區內。接著就要從另一端繞回銅像 才是痛苦的開始。一路到頂都是陡坡 前變從中盤變到小盤 後變從小盤變到最大盤 卻還是咬緊牙根 死命往上騎 喘到都可清晰聽見自己的心跳聲 也是頭一次感覺到騎單車真是一件多麼痛苦的事....。沿途累了就下車喝水休息了三次 才緩緩的攻上頂。 總算苦盡甘來 接著當然是爽爽的長下坡 滑著滑著就回到後門了。 呼...真是好累 回程路經7-11再買罐運動飲料補充一下 就醬慢慢的騎回家了。

終於征服了政大環山道 雖然對很多單車高手而言這根本是小兒科 但對我畢竟是第一次騎這麼長距離的陡坡 也算有點成就感 CC。下次再來過 看看能不能減少休息時間 一次騎完。提外話,今天去程騎到永和段 看到一隻老鷹就在我上方幾十尺距離盤旋著 難得在市區裡看到這種猛禽 就停下車觀察一下 接著兩個阿伯也跟著我停下車一起看。但不一會的時間 老鷹就越飛越高 消失在我眼前,這也算是我今天的另一個豐富的收穫。 (看著老鷹展開雙翼飛翔的英姿 心想:台灣如果再不重視環保 一直過度開發 我們的子孫以後就真的只能在電視上看猛禽的紀錄片了)

所花時間:約2小時30分
里程數:約47公里
平均時速:17.6公里
最高時速:50公里


PS 因照相機送修 沒的拍 就隨便拿一張充數一下

台長: Willy
人氣(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未分類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