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4-22 18:59:35| 人氣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場面試教會我的生命教育課

以下一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最近想進入職場就業,學習一些幼兒教育相關的技能與知識,也列單請示:「近期應徵上了幼兒園相關職業,是否為佛菩薩安排?」佛菩薩開示:「自身之努力的緣故。」這場面試帶給我非常深刻且震撼的生命教育,園所執行長對我說了一些不錯的生命教育理念,值得省思,在此分享面試的過程與心得,與大家共勉。

 

1.每個生命的到來,都是得來不易,都值得被尊重。幼教是一種生命教育,尊重孩子的人格發展。

 

心得:在面試時,執行長的態度非常謙卑,即使我花了很久的時間填寫資料,她也是一直笑笑地,跟我說沒關係。我的工作資歷在業界並不是很好,但是她還是非常尊重我這個人,並且鼓勵我好好規劃自己的人生目標。言談當中,我感受到她把幼教當作一種生命教育來執行,真心地尊重每個人的生命特質,跟一般職場給人以利益為導向的印象大不相同。

 

這讓我想到佛菩薩示現常不輕菩薩的時候,也是用平等心,毫無分別地對待每一位眾生,認為每一位眾生皆有佛性,尊重每一位生命個體。雖然,執行長並非佛教徒,但一樣有慈悲心、歡喜心、卑下心,給人一種溫柔、和善、溫暖的感覺,身為領導者卻不會給人壓迫感,反而謙卑有禮,尊重每個人。面試完,我也深深地檢討自己,別人有依照他們的教義奉行良善、愛所有的眾生,那我自己是否有依教奉行呢?

 

2.一個良善的人,把他/她放在對的地方,這個人的良善就會影響更多的人。

 

心得:執行長聽見我當義工這麼多年,當下她突然紅了眼眶告知我:「妳能這麼做真是不容易,妳會有一份工作的,不用擔心,像這樣有良善心的人,放在一個地方,雖然剛開始影響的人不多,但是久而久之,大家會被這種良善的力量渲染,這種力量是非常強大的」。

 

那天,面試完離開園所前,執行長去辦公室拿了兩張名片給我,也開了書單給我,請我在家裡預習教學法的相關知識,她就這樣陪著我,還幫我開門,送我走出園所門口。當下,我被她的舉動感動,原來一個人受到尊重和肯定的感覺,竟然有如此強大的正面能量,突然間讓我想改變自己,成為那樣良善的人,才真正配得上這間園所給人的和善氛圍。

 

3.園方的領導方式:雁行理論

 

辦公室有四位主管輪替領導,園方有事情時,領導會跳出來協助處理,見園所老師有需要幫忙的地方,也會有人支援,直到她們能跟上進度為止。

 

心得:「雁行理論」,強調的是團隊合作的重要性,彼此互助、合作扶持,直至達到共同目標和理念為止。那天,她告訴我:「請回家好好地與家人討論,想清楚再答應就職,因為我們園所非常重視老師的教育,會花非常多的時間和心力去培訓一位老師,如果沒有準備好,千萬不要輕易答應我們」。面試完後,我深深地體會到,當我們自己努力多少,就會有多少回饋到自己身上,不論是好或壞的事情,都是非常分明的,一點一滴絲毫少不了。

 

這些年當義工的善行,讓我找到一個好工作、好領導、良好的工作環境,當我們想要有良好的工作環境,我們要先對他人無條件地付出,用一顆想回饋社會的心,做一份工作,期許自己他日若有所長,也能利益社會,這種良善的心就會吸引相同特質的人跟我們一起合作,達成我們的理想目標。

 

我們累世造下的業力、修偏的惡習和業力,會轉化成黑氣,深藏在我們的阿賴耶識裡面,阻礙我們人生中大大小小的事情,善惡果報履報不爽就是如此。此刻,我早晚發自內心下跪磕頭,向佛菩薩懺悔累世的過失,精進勤誦《金剛經》和《六祖壇經》消除黑氣,並積極地轉念、提升心性,才得以化解黑氣障蔽腦識的影響。

 

一場面試提醒我,應該要提升自己的人生高度,才配得上當下我們所擁有的美好事物。重返幼教大門,也漸漸開啟我深層的赤子之心,學習如何將複雜的事情,以更簡單的方式看待;學習用更良善的心態,看待任何的人事物。原來「尊重」的力量如此強大,「自重者,人必敬之;自輕者,人必遠之」。學習尊重每一個生命個體,是非常重要的事情,那將會讓我們的人格更昇華,生活變得更圓滿、美好。在此分享,與大家共勉之。

 

分享完畢

 

恭喜有緣人應徵上了工作。有緣人說:「面試完後,我深深地體會到,當我們努力多少,就會有多少回饋到自己身上,不論是好或壞的事情,那是非常分明的,一點一滴絲毫少不了。」她到底努力了什麼?

 

一、努力積極地當志工渡眾生:

 

一個人是否會成功,與他的福報有很大的關係。小編自己曾有一個經驗,因被外道抽了福報,導致做事事事不順,連平時很細微的小事也會被打槍,一直需要重改、重做。但當菩薩協助取回福報後,狀況立刻改善,馬上事事順心如意,這就是有福報與沒福報的差別。

 

該如何累積福報?有緣人的方式是當志工——「執行長聽見我當義工這麼多年,當下她突然紅了眼眶告知我:『妳能這麼做真是不容易,妳會有一份工作的,不用擔心』」。持續地為眾生付出,善能量都會回到自己身上。

 

在當志工的您,是否還是覺得生活不如意呢?有緣人除了當志工,也很勤奮的消業障與誦經迴向。生活中會有干擾,有干擾就要有正確的方法解決。有緣人說:「累世我們造下的業力、修偏的惡習和業力,會轉化成黑氣,深藏在我們的阿賴耶識裡面,阻礙我們人生中大大小小的事情」,若是業障干擾,請透過誦經與迴向來化解;若是福報不夠,可以當志工或多造功德來迴向;若碰到外靈干擾,則需要佛菩薩出手協助……等,只有對症下藥才能真正解決問題。

 

二、努力地準備相關面試與考試:

 

當問題都排除了,不代表您就能順利應徵或上榜,還需要自己的努力。這位有緣人本身是幼教相關科系畢業,雖然多年沒有接觸這個職業,但為了重回這個職業,她花錢補習,也找了許多人給她意見與學習……等,這就是人家會上榜的原因之一。

 

三、積極地斷惡修善:

 

人生有許多事情與福報相關,但只有修善沒有斷惡,則所積的福報也會在無形中漸漸消逝。過錯有許多種,這得要您自己反省,找找自己哪邊有過失。以下引用淨空法師開示人們最常見的過錯作說明:

 

六祖惠能大師在《壇經》裡面講得好,「若真修道人,不見世間過」,真正持戒修行的人,不見世間過。世間人所犯的種種過失,假如他要真的不見,他不就變成白癡。那為什麼叫不見?見如不見,絕不放在心上,是這個意思。修行人總比不修行人聰明,怎麼可能修成白癡?哪有這種道理。見如不見,不放在心上,這叫不見世間過。

 

大師後頭又說得很明白:「若見他人非,自非卻是左」。你要見到別人的過失,你把別人過失放在心上,掛在口上,常常說這個過失、說那個過失,大師說你「自非卻是左」,左是下降,你已經墮落、已經下降。在中國過去,右面是升,左面是下降。我們上講台,從右面升,從左面下降,左你就下來了,就這個意思。

 

又說:「他非我不非,我非自有過」。他做得不是,我不跟他一樣,我不非,我不錯;我如果也要跟他一樣,自己戒律再嚴,還要批評別人、瞧不起別人,說別人過失,我自己就有過失。這個六祖說得好,真正提醒我們,要修行成就功德,要真正懺除業障,你不明白這個道理,怎麼行?(引用完畢)因此,只有斷惡與修善並行,才能真正積福累德。

 

積德部分,也別忘了每日持續誦經,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最近生活重心都放在準備就職考試,以前我讀書總是要花比別人多的時間,才能考到和別人相同的成績,我發現自從開始唸經後,腦袋漸漸清楚,理解力也提升了許多,有些內容甚至可以快速理解,不需死背!本來以為只是自己隨著年齡增長,腦袋漸漸開發,但看見社團裡也有其他人分享唸經帶來的改變後,就更加確定了。如同《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金剛經》每唸一部,智慧就多增加一些」。我自己非常有感覺,對我來說,唸經能夠調整心態、抒發壓力,也比較不會糾結有沒有考上,不管結果如何,都要努力準備!(分享完畢)誦經真的既能開智慧又可以提升福報,每日都要努力行之!

 

上述的分享文中充滿感恩,這也是相當重要的事情!許多人的成敗都跟感恩有關係,懂得感恩的人,人家會記得他;不懂感恩的人,人家可能也會記得他,只是兩者間的差異相當大。我們不必記得人家是否感恩自己,但自己要常懷感恩的心。

 

常看到精舍求職與考試上榜的文章嗎?有沒有想過,哪天換您來分享一下呢?請照上面的方式努力,並且多多轉發文章或度眾的影片、圖片,待因緣成熟時,就是您分享成功經驗的時刻。

 

20200901 (24).jpg

20200901 (13).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台長: hungrybb_hk
人氣(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2-2事業學業相關問題(補功德) |
此分類下一篇:順利的求學生活
此分類上一篇:您的福報銀行還剩多少餘額?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