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3-23 09:40:11| 人氣2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機會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別人的胡搞就是不胡搞的人的機會!!

這個世界太多人胡搞瞎搞,也搞得風生水起,但終究會露出馬腳!?或許吧,世界就是這樣的邏輯,不是不報時候未到,雖然老天也常告訴我們少看別人的缺點,但問題也要我們自省,世界太多奇妙的理論與邏輯,無怪乎會說道不同不相為謀,我想就是要找到自己的道,然後可以隨心所欲而不逾己,但界線在哪都要自己評估拿捏。

讓你看見許多是因為這個世界就是這樣的局面,每個人如果都可以只看自己要的,只取自己要的,或許問題不會這麼多,但就是因為看太多,想要得太多,貪圖的心理讓自己失去了分寸,每一次看見都是考驗,到底能怎麼安撫自己的心,不索求那個不屬於自己的,那個自知之明就太高深了。

 《六祖壇經》:若真修道人,不見世間過,若見他人非,自非卻是左,他非我不非,我非自有過,但自卻非心,打除煩惱破。

世界的道理很多,拿哪一套來框自己都好,但重點是不要拿來框別人,昨天聽見一則討論後來也是說瞭凡四訓不也用做善事改命的道理來框世人,不過或許都是勸人向善,必無惡意,但也了解到語言的力量,從頭到尾如果你的心容易受外界影響,那你可能會活成了別人,但如果退一百步來看,何嘗不也是一種上天的恩澤給你一個智慧,讓你可以往不同的人生奔去。

我似乎又掉進的那個圈圈,狗咬尾巴......

但基本就是有機會就要把握嘛!?還是有機會要看是否合乎你的道,取之有道,果然是種道理,但此刻我又想改標題,但其實書寫就是這樣,想到哪就寫到哪,那只是一種意識流冥想,或許腦子尚未釐清,但也或許腦子已經很清晰,只是沒有選擇好該去的道路,機會在哪!?看的全是機會,但就又無動於衷的一點都抓不住....太多了,都只是身外物,有人也說要承認自己愛錢,這樣錢才會來到身邊,但其實我這個人啥都沒有太愛,夠用就好,但大概還不夠用所以捉襟見肘的需要節儉,但真的是這樣嘛!?我自己都不知道,大抵看不見真實的自己就是會讓自己成為這樣的狀態,或許也因為擁有的已然太多,成為負擔,就是機會太多也無法選擇,這是一種病,或許尚須處置。

台長: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21)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意識流書寫 |
此分類上一篇:教訓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