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3-12 22:34:27| 人氣1,3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未來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又跟人瞎抬槓著生命,被問及目標,到底生命應該怎麼設定,我並不知道,羨慕著那些看似有方向的人們,但也徬徨著自己的沒有目標嘛!?卻也覺得目標這東西,到底為何別人可以這麼篤定!?他說要把自己的天賦用盡,努力地放在那個對的地方!?但天知道我的天賦到底是甚麼!?跟誰比,有誰可以比,為何要比,都已經錯過了那個點,為何還要!?

不執念,沒有甚麼非要不可,他說那我可能就這樣一輩子了,但想想如果可以這樣一輩子不也是一種狀態,難道不可以不盡力,難道不可以這樣平安度年,不可以小日子嗎!?他要我不可以站在高點上看,但終究就是高了阿,看過了更高的層次的,怎麼要在往下求去!?我不懂這樣的邏輯,那不是清高,只是知道生命就是每個人有自己的命數,何必要踏落泥地!?

只要相遇時不負你我,不就好了嘛!?但那些深刻的情感到底為何要傾巢而出,遇見對的人才能夠,但誰知道誰是對的,而且錯付了的人還會覺得你心有詭,這個世界太多的交雜,把人的心都弄髒了,然後再來說別人的心是髒的!?很多事情我其實看不懂,你問我是真的不懂嗎!?其實我真的不懂,我不太懂得人的邏輯,更不懂得人情世故的狀態,我太相信那個倫理道德,但又不願意被束縛,所以把自己放在一種不太真實的境地,你說我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嘛!?其實也沒有,因為我沒有真的用力活著,只是這樣用力地工作著,就像我說的,我總是先把自己的心思放在別人的事務上,然後完成別人的願望!!!

你問我我自己難道沒有任何願望嗎!?或許真的怕得不到就不敢要嘛!?那是一種習得無助嘛!?然後用自己的合理的藉口給了自己一種奇妙的狀態,活成了一種不上不下的狀態,單看表面並沒有不妥,但深入看其實空泛,甚麼也沒有!?但你要說甚麼也沒有,其實又甚麼都有,你說不能不要甚麼都有興趣嗎?不可以收攏嘛!?但這世界這麼美,這麼好,你怎麼捨得捨棄任何!?

未來會怎麼去,我還在想,慢慢想一想吧,但真的可以這樣任性嘛!?沒有能力把自己照顧好的,甚麼都白說,但至少現在還活著是一種狀態,可以,目前還可以,能不能看見甚麼呢!?未來,你快來啊,我怕我還沒看到你,就準備結束了.....不會輕生的吧!!!但我想看見那些美好的就好,這樣真的有點難嘛!?其實明明可以活得更簡單點的!!

台長: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336)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意識流書寫 |
此分類下一篇:
此分類上一篇:一席話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