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11-14 08:04:34| 人氣5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每個人都有傷,你必然要療癒自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著太多的人受苦,難道我自己就過得很好!?並不,一個家庭裡的每一個分子都是相連的,其實看著身邊的你們在自己的婚姻裡受苦,我似乎也在關照著甚麼,但我並不是因為如此才不進入婚姻,只是我知道,人必然要先療癒自己才能進入兩個人的世界,否則對誰都不公平。

看著哥哥家的局面,看著弟弟家的難處,我深刻地不得不說:這或許還是從小單親家庭的某些影響,畢竟這兩個男人沒有看過爸爸如何跟媽媽相處,互動,溝通,而偏偏我們家又是孤立於親族之外的狀態,人生或許都有其難處,而不能全怪上一輩,我大概覺得每個人應該會在教育及成長的過程中,漸漸地彌補生命中缺乏的,以及療癒自己的傷口,但目前看來並非如此,有些人沒有意識到那是自己的傷,有些人無病識感,但當然婚姻相處這種事情好像教不來,但是如果後天又抓錯了典範,那或許最後的悲劇就是一種必然。

這兩個男人或許都因為知道爸爸過世後的單親的媽媽真的很辛苦,所以養成了寵女人的狀態,也因為小時候或許常被人瞧不起而生出了努力捍衛自己的力量,但也因為過度極致而豢養了某些惡,而那些局面就會成了後來的問題,都看著,但卻也無能為力,畢竟我自己也沒有踏入婚姻,在這兩個人心中我大概還跟他們不同一個層次。兩個男人都覺得自己很辛苦,努力付出,但家中的專職妻卻無法理解,都站在自己的角度上也努力的為家庭付出,然後怨懟了丈夫給的,並不是他們心中要的,人生很難,求之不得。看表面都是似乎和樂的家庭,但看到了內在卻心疼著那些不堪與無奈。而我無力插手。

過與不及都是病,而我家的局面大概就是一個太過,一個不及,但都逃避面對問題與溝通,畢竟成長的路程中沒有溝通這一步,因而欠缺了相關的能力,而也逃避那個面對自己內心恐懼與不舒適的狀態,記得我連在在別人家看見小吵鬧都無法忍受的局面,我問著閨蜜說你都怎麼處理,他說不用處理阿,反正大人會自己搞定,我又問你都不害怕嘛!?他說不會。或許某些狀態下那也是一種力量的鍛鍊,生命中遇見家長吵架也會讓你思考著自己與另一半的相處吧!?還是或許有家長時也會給你未來的婚姻一點支援,但現在既然都沒有了,或許就自然了成了那個似乎無可救藥的樣子。

生命都會給你很多課題,但是就是你的累積,一路上你可以修正,可以轉向,可以停止,但千萬不要忘了療癒自己,否則傷口會潰爛,會化膿,會敗血,會讓你因此喪了命,你說有那麼嚴重嘛!?我說如果沒有的話也不會有這麼多人到現在要自殺,到現在要憂鬱,其實問題都在自己的心理,如果真的在可以發現及療癒時及早出手,那還有治癒後的美好可以嚮往,否則你可能不只害死你自己,還有妳那個被你深愛,而卻也因你而毀滅的家庭關係以及每一個你愛著的人,帶著傷就等於帶著刺,而你可能為了保護自己疼,而誤傷了身邊的每個人。有愛,請先放下尊嚴,好好的療癒你自己。

台長: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意識流書寫 |
此分類下一篇:神啟!?
此分類上一篇:近來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