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5-24 13:00:00| 人氣1,3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香港灣仔+北角吃吃喝喝part 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太興是香港的連鎖燒臘店,
店舖很乾淨,也比一般的燒臘店來得寬廣,
用餐起來較舒適




 香港空間小,相對的就很會設計利用空間,
桌子下面加個抽屜就可以存放餐具
衛生很注意,打開來,並不會看到灰塵等等不該有的東西





糖包,牙籤等,都打上太興的LOGO



香港的每家做吃的店,都好忙,生意好好,外食人口真的很多






照例,是先來湯,我點的是例湯,
香港的例湯是很講究的,用好幾種食材去熬出來的,喝起來又香又濃
不像台灣的例湯,淡而無味

不愛喝奶茶或一般飲料的人,建議點他們的例湯,從不出問題




菜上面的蠔油實在太多了,很鹹,我每吃一口,都要過水
下次記得要請店家不要加蠔油.



太興的燒臘很對我的味口,
它很像是在台灣五星級飯店的港式飲茶的那種細緻度
不會像在外吃的燒臘店弄的太粗獷,不好入口
份量對女生來說,剛剛好,但男生可能就會少了點






Anita 點的是"出前一丁"公仔麵,

香港人特別喜歡這個牌子的泡麵
所以每家餐廳都有各種不同吃法的出前一丁



我好奇之下點了瀨粉,原來就是台灣的粗米粉湯呀
搭配燒臘吃,有點怪怪的還是搭白飯最對味



我點的油雞和豬蹄膀
鹹度剛好,不配飯吃,也是ok,皮脂肪也不會有大塊油脂難以入口
蹄膀QQ的,不至於太爛,皮毛都處理的很乾淨

A



ALEX每次必點的奶茶,冰塊是加在外面,所以奶茶可以保持一定的溫度,和甜度



到香港玩,如果不知道要吃什麼,太興是很安全的選擇





這是澳門的名產店,我對甜食沒興趣,就沒進去採買




早餐原本要去飲茶,但那家飲茶店要9點之後才開門,所以在附近了家茶餐廳
ALEX點的豬扒包,不優.有豬腥味,麵包也沒有任何特色,軟軟的,像台灣的早餐漢堡



我點了杯紅茶,店家也很好笑,說己經有附茶水了,叫我們不用再點飲料





中午在灣仔展覽館吃便當,炒河粉.既然是會塲便當,味道就不用說了吧..



便當普通,但用餐環境還不錯,可以看望向外面的港口,只是香港那幾天都霧濛濛的.





我每次來灣仔,中午必會到附近的潮興魚蛋粉店吃麵,
有魚丸,魚餃,蝦丸,雲吞等等搭配,食材都很新鮮.








另一家在灣仔地鐵附近的永發茶餐廳,感覺是偏江浙口味,
吃不慣潮州重口味食物的人,可以試試這家



這是我來香港吃最清淡的一餐了




滑蛋鮮蝦飯
口味真的很淡,Alex吃不太習慣



  這家也是在灣仔地鐵站附近的"金鳯茶餐廳"




它是香港第一家凍奶茶不加冰塊,而是直接冰在冰箱.
味道當然就比較香濃.




它的波羅包,麵包吃起來口感不錯,不是空空的,比較扎實

但因為烤出來放了一段時間,變涼了
放在中間的奶油, 因而沒有隨著高溫溶化,吃起來沒有那麼好吃



很簡單的三明治,蛋+火腿.味道一般般
不像我們台灣的早餐店,土司一定會塗上美乃滋,吃起來較順口


真的好貴,hkd13X3.8=50
冰飲還要加hkd2.0...超貴哩,
住台灣,還是比較幸福



這家的蛋搭也是有名的
我可能吃習慣葡式,皮較硬,
這個軟軟的,總之口感會不一樣





這個老闆實在太有經驗了,
看到我拿相機,就趕緊看著鏡頭,擺出笑臉



過幾天再來介紹新澳門餐廳,還有米其林級的滷水店,
時代廣塲樓下的土司工坊




台長: Annie
人氣(1,3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