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06 23:33:56| 人氣2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金瓜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週末若是沒有出去玩, 我就像媽媽說得像蟲一樣在家裡扭來扭去的~ 所以星期日快到中午時, 哥哥功課終於寫完了, 我們火速出發, 要往坪林方向的金瓜寮, 那裡有被推薦的腳踏車步道. 


坐車總是無聊的, 我跟哥哥不停的吵架, 爸媽都快受不了, 已經要把我們賣掉好幾次了!我們跟著導航系統前進, 常常都會覺得走錯路, 最後終於來到了坪林! 我們再繼續走山路, 原來金瓜寮在山裡面, 沿著溪邊的山路走, 聽說這裡有觀魚蕨類步道, 岸邊山坡上有很多蕨類植物寄生在樹幹上, 水裡果然有許多的魚光點點, 好像是溪哥兒, 是一般的溪裡的魚, 但是數量真得很多!我恨不得能快摸到水~ 

要摸到水不簡單, 我們一直到九穹根親水公園, 才被允許下水玩!水好冰哦!
我跟哥哥要蓋水壩, 攔住小魚們, 我們堆了許多石頭擋住了水, 再撿了一支大樹枝, 水壩完成後就等魚進來了!

這個時候爸爸大叫有魚咬我腳!原來小魚都跑去親爸爸的臭腳ㄚ, 我學爸爸把腳踩在水裡不動, 一下子就有魚來咬我的腳, 好奇怪的感覺!聽說有溫泉魚也有養來幫客人去腳皮~

太陽好大!還想再玩, 但是媽媽不准晒太久, 我們只好上岸了!說好要去坪林買魚網, 放在車上, 下次有機會撈魚或抓昆蟲時就可以用到了!

坪林的山水好棒!我發現一大群白鷺絲全停在一棵樹上, 遠看就像全部是白色葉子一樣, 真讚!

半天的郊遊也很豐富喔!
 

台長: Tammy
人氣(2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