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12 03:47:17| 人氣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Canto de Mariposa 幕後製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Canto de mariposa
隨手寫的小小詩!不過問我為什麼會寫這一首這麼感性的東西,其實源由一點也不感性!哈哈哈!我又要來破壞氣氛了!
剛到哥國的第一年裡,不只是要適應這裡的生活,還有他們的四季變化,比如說,乾濕季的變化,還有一些隨著季節轉換會出現的生物!
根據我的觀察是這樣的,一月到三月是哥國花季,四月會出現在金龜子,五月,也就是哥國語季開始的時候呢,則是會出現本次的主角,mariposa,當地人是這樣叫的,起碼我工作的地方都是把這種有一個巴掌那麼大的飛蛾叫做蝴蝶!呵……暈笑中!因為我個人最怕這種看起來令人起雞皮疙瘩的昆蟲類!現在五月來了,牠們又要出現了!我的媽呀!記得去年出現的時候,每天打開教室起碼都會有四隻,喔!天天都有surprise!我只能把門摔上,尖叫去找學生來幫忙,可是每個人都會安慰我,迪安那,不要怕啦!那個是蝴蝶啦!你看!牠們多美阿!ㄜ……..我的天阿!那個明明就是蛾!
今年也不曉得為什麼,還沒報到!哈!也是因為這樣,我才有那個閒情逸志寫下這一首,蝴蝶之歌!以下是本人的創作原意。
飛蛾之歌
飛蛾即將到來…………
當五月來時,雨季跟著降臨
當雨季來時,飛蛾们就出現了!
愛的飛蛾阿!
帶來希望的飛蛾阿!
生命中的飛蛾阿!註一

飛蛾之雨降臨了

當五月結束了,雨也停了註二
當雨季結束了,飛蛾隨即死去
愛的飛蛾阿!
帶來希望的飛蛾阿!
生命中的飛蛾阿!

飛蛾即將離去……

五月的哥斯大黎加..

說明,本小詩中文翻譯的飛蛾只要完全換成蝴蝶,就有不同的味道啦!不過其實也有著一些東西,小小感性一下囉!哈!好像以前的文學史喔!還要解析文章的內容!不過真的是可以憑個人想像囉!

註一:此段意義依個人想像,我只是寫來增加美感的。
註二:哥國雨季在五月開始,在六七月時會有一段小乾季,接著又開始下雨,一直到十二月初!

台長: diana
人氣(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