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15 20:58:40 | 人氣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媽媽的日本歌支那の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蠻佩服媽媽的,能教小小的我唱日本歌,而且還能記住一段的歌詞,尤其是這一首支那之夜,而在回憶當中,發現她教我的歌還蠻多的,年輕的她歌喉應該是不錯的吧,只是年紀大了後歌喉就不如前了。

記憶深處,並沒有媽媽帶我去看這部電影的印象,我記得小時候都是二叔帶我去看日本時代劇,印象最深刻的是宮本武藏和里見八犬傳,文藝片我記得的是愛染桂,不知道是否跟媽媽看的,他們這輩的多受日本教育,在日本片尚未禁演之前,她應該是常看電影而且是文藝片的吧!

支那之夜是媽媽最喜歡的歌吧?聽阿理說她會半夜起來唱歌,是想要唱這首歌嗎?我曾經在白天聽她哼過,只是哼沒兩句就忘了,沒能完成她的心願,現在是事後諸葛,唉!

支那の夜 支那の夜よ   Shi na no yo ru, Shi na no yo ru yo
港の灯  紫の夜に   Mi na to no aka ri, Mu ra sa ki no yo ni
上るジャンクの 夢の船   No bo ru jan-ku no, Yu me no fu ne
ああ忘られぬ 胡弓の音   Aa, ah,Wa su ra-re-nu~ Ko-kyu no ne
支那の夜 夢の夜   Shi na no yo ru, Yu me no yo ru.

支那の夜 支那の夜よ   Shi na no yo ru, Shi na no yo ru yo
柳の窓に ランタンゆれて   Ya na gi no ma do ni Lan-tan yu re te,
赤い鳥かご 支那娘   Aka-i to ri ka go Shi na mu su me
ああやるせない 愛の歌   Aa, ah Ya ru se na-i , Ai no uta
支那の夜 夢の夜   Shi na no yo ru , Yu me no yo ru

 

支那の夜 支那の夜よ   Shi na no yo ru , Shi na no yo ru yo
君待つ宵は 欄の雨に   Ki mi ma tsu yo ru wa Oba shi ma no ame ni ,
花も散る散る 紅も散る   Ha na mo chiru chiru Beni mo chiru
ああ別れても 忘らりょか   Aa, ah,Wa ka re te mo , Wa su raryo ka
支那の夜 夢の夜   Shi na no yo ru , Yu me no yo ru .

台長: 資深美女
人氣(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思念總在離別後 |
此分類下一篇:媽媽的兒歌アメフリ
此分類上一篇:媽媽的兒歌夕焼小焼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