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20 20:26:33| 人氣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病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遷居北市三年多一點

還是沒辦法習慣盆地陰雨的天氣

忘了說

我討厭雨天

不管是高雄那溫暖濕黏的酸雨

還是台北這寒冷刺骨的陰雨

打從心裡討厭




最近 可能又快感冒了

從南部回來剛好趕上天氣驟變

在享受了兩天舒服的17度左右

好景不常

馬上豪雨鏗鏘 溫度節節下降




一早起來

鼻咽和喉頭間 像卡了什麼似的不舒服

隱約好像嚐到痰甜膩膩的苦味

這是種最不想熟悉的感覺

擤不出 咳不出 但它又確確實實是在那裡




雖然明知這是刺激黏膜的罪魁禍首

還是點了根菸

熟悉薄荷味稍稍安撫了不適的感覺

其實這樣感冒更不容易好的呢

我對自己說著 然後笑了

這也是種病




說到病

雨天就不想出門

賴在家裡什麼都不作悶的發慌也好

就是無法打起精神

滿腔厚實的熱情跨出屋門淋到了那霉味的濕冷

二話不說縮了回來

為了這種陰雨懶惰病

我決定推翻年輕的夢想和規劃

以後應該就會回南部定居就業

不然 我想我永遠沒有所謂的全勤可以拿

不過 世上

白天罵陽光刺眼深夜罵伸手不見五指的人好像不少

我想我這不避世的米蟲八成也會是其中之一吧

果然是個病號 什麼都有 嘖嘖

(笑)

台長: 米其林小寶
人氣(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