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6-26 20:11:03| 人氣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何煖軒 : 要張有恒恢復台北報到 他不聽

新聞來自網友分享華航空服員持續罷工,剛剛上任董事長的何煖軒還親上火線,和空服員面對面,但現在卻傳出,其實6月22日晚間,他接獲人事命令後,就請總經理張有恒協調勞資糾紛,建議恢復空服員在台北報到,但張有恒完全不理會,甚至連電話都不接,就有立委批評他太過跋扈,才會引爆罷工事件。

記者vs.前華航董事長孫洪祥:「有跟空服員協商嗎?謝謝謝謝,董事長有人說你把爛攤子留給下一任你怎麼看?」

面對記者的提問,最後一次以董事長身份出席華航股東會的孫洪祥,以開會優先擋掉一切,上台之後,立刻率領所有高階主管向所有股東致歉。

雖然深深一鞠躬,但對於罷工事件,孫洪祥卻不肯低頭,還把矛頭指向華航空服員。

前華航董事長孫洪祥:「昨天(23日)晚上的罷工事件是突襲式的,雖然我們很快的就開始做緊急因應,今天(24日)還是有相當多的班次被迫取消。」

華航罷工造成旅客行程大亂,孫洪祥認為遭到空服員突襲,但現在卻傳出,其實接任董座的何煖軒早就跟總經理張有恒聯繫,卻吃了閉門羹。

華航董事長何煖軒:「我昨天(23日)的6時31分,親自發簡訊給他,請他就按照我到交通部我到行政院去協商的這些方向去處理,他並沒有接受我跟他講的話,而且我打電話給他他都不接,也沒回我電話,我也告訴他說,假設你們內部開完會之後,要怎麼做告訴我一聲好嗎?也沒有告訴我中間就自己開記者會。」

何煖軒親口證實,6月22日行政院批准人事命令後,他本來希望總經理張有恒好好處理這場勞資糾紛,6月23日,華航空服員開始罷工後,他建議恢復台北報到的制度,但張有恒不聽指揮,甚至交通部長賀陳旦和何煖軒的電話都不接,直接失聯。

立委(民)蔡適應:「凸顯了總經理有點跋扈的個性啦!一個高階的經理人他其實應該在他工作到最後一刻鐘都要去努力,這樣的人被撤換掉之後,如果還有學校還有企業去聘用他的話,那我覺得這是對這件(罷工)事情最大的諷刺。」

媒體觀察家朱學恒:「幾乎完全放棄丟盔棄甲,他以為這是我們以前當兵的老兵嗎?就是老兵今天早上8點退伍,你前一天晚上8點找他就不接電話,我覺得這實在是太糟糕的一個狀況,難怪基層員工會憤怒至此,因為你的老闆就是擺爛。」

不接長官的電話、不聽基層的聲音,行政院無法接受,決定提早宣布華儲公司董事長謝世謙接任華航總經理職位,而這一場華航成立以來最大的罷工事件,該怎麼收場,也是何煖軒、謝世謙上任後得立刻面對的考驗。(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相關新聞

勞動部:勞資雙方7訴求已達共識
勞資雖達初步共識 華航25日仍取消3航班
「顏值最高罷工」 空服員罷工嬌點多
華航罷工停飛 出遊.表演.商務全受害
比華航更慘…華信航空不排除跟進罷工


文章來自: https://tw.news.yahoo.com/%E4%BD%95%E7%85%96%E8%BB%92-%E8%A6%81%E5%BC%B5%E6%9C%89%E6%81%92%E6%81%A2%

台長: hughespy0dy
人氣(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