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22 04:29:48| 人氣3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音樂盒的寓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晚上,一個人睡不著
聽著收音機播放著歌曲,突然心中想起一個音樂盒
心血來潮之下,拿出來看看,聽聽這音樂盒播放出來的音樂
當我打開時,我什麼音樂也聽不見...這一刻突然覺得好奇怪
為什麼??為什麼會什麼聲音都聽不到...沒道理..以往只要上好發條
即使我未打開都已經會聽到音樂,但為何今次......

之後我繼續嘗試打開音樂盒..一次..兩次...三次...無數次...
它仍然像啞巴一樣...什麼聲音也沒有!!!!!!
我開始感到洩氣,心中不斷在想..為什麼??沒有理由的...之前還好好的..
我心有不甘,之後在工具箱中找了一把螺絲刀,將音樂盒中我僅餘看到的螺絲鬆開,希望能夠將音樂盒修理好,令音樂盒再次播出音樂...

結局當然事與願違
我不但未能令音樂盒再度發聲
而且更令發條不能如常扭動
我感到前所未有的失望.....

一個不能發聲的音樂盒
對我來說..一點意義也沒有
就只是一個空殼
但我仍對這個空殼子耿耿於懷

我一直以為
只要我好好保管它,它就會一直陪伴我
只要我需要它時,它會發出我喜歡的音樂
原來所有都並非必然,他們會待你不為意的時侯無聲無息的離去..

認識我很久的朋友都會知道
這個音樂盒是一個我曾經很愛的人送給我
當時我與這人路過一間精品店,我被這音樂盒上的童話故事人物及音樂吸引
但當時這音樂盒的價錢太高,而我亦負擔不起
每次路過都只是不捨地看一看就走了
但有一日我再路過此地,我就說了一句:我很喜歡這童話故事的音樂
眼中帶著留戀的目光離開,而他亦將這些看在眼裡

在情人節的那一天..他將這個我一直想擁有的音樂盒送給我
那一天我真的很感動,感動不是因為他送了我喜歡的音樂盒給我
而是因我知道他為了找這款式的音樂盒,不惜走遍多間分店
他竟然為著這句無心的話,花了這麼多的時間,做了這麼多...
這一刻我知道他真的對我好好,我亦覺得自己很幸福...幸福得難以形容

之後我一直好好保存他,努力不令他受到任何損害
即使已經分手多時,我仍然對它珍而重之,好好收藏...
因我覺得只要每次我再次聽見音樂盒發出的音樂,
就會令我重新感受到那份難以形容的幸福感覺
即使他已經離我而去...

到了今天
我看著這個音樂盒,想起之前一段段的回憶
我只是覺得無奈...
原來所有東西一直在變..世界一直不停在轉
不會為任何人而停步!!

而這個音樂盒,是不是已經意味著
過去曾經擁有過的關係及記憶
都會隨著音樂盒的音樂而一下子消失得無影無蹤??

或者...是時候將所有過去的所有
通通放進音樂盒中好好保存
別再令這些回憶傷害到自己
或者...
或者我應該休息一下了...........

台長: 小圈
人氣(3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