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07 21:46:41| 人氣2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肥羊(2007年2月寧波之行-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肥羊火鍋店的飽食,加上旅途勞頓,到寧波後的第一晚睡得特別香。

說到小肥羊,這個可愛的名稱首先就讓我想起一頭肥肥的小羊和---好吃的五花肉片。

的確,它的註冊商標是一頭小羊,綠色底,服務員也都身穿一式綠色圍裙和同款包鞋,看起來真有大企業架勢。

當進入這家充滿湯汁熱氣氤氳的店時,我就被一股特殊的香味吸引。原來它不是一般的四川麻辣鍋,它是蒙古口味,裡頭有很多特別的香料,若吃不完想要打包回家,可是不被允許的,原因就在於那湯頭是屬於商業機密,他怕有心人帶回去私下分析仿冒。很神氣吧?如此的重視,它的美味,不是我拙筆能形容的,不是日常生活中的菜色裡可以聞到的香氣,有一種異國風味的感覺,湯頭也不是你能說得出是豬骨熬的啦還是什麼湯底那麼簡單,浮在湯上頭那幾顆大而紅的東西,是紅棗嗎?不是耶....秘製秘製唷!

極薄的羊肉片只在滾湯中輕輕涮幾下,放入口中,真是鮮嫩,沾上特製花生芝蔴醬,更口齒留香。這羊肉吃起來一點羊騒味都沒有,只會讓人不斷地涮,不斷地吃。這麼冷的天氣,能夠吃到小肥羊,真是人生一大樂事!好幸福哦!

食材端上桌,真不是蓋的,難道大陸就是什麼都大嗎?鍋子大,香菜也是一大盤,很豪邁地探出盤子外,豆皮、毛肚都不小氣,肉也不少呢!

吃得飽、漲 、撐之後,付的錢也真讓人滿意,在台灣,這樣的價錢恐怕只能吃到食材粗糙的199吃到飽吧?

剛查了一下,台灣也有小肥羊,但價格可不便宜,而且到底哪家才是正宗小肥羊,似乎有爭議。

看來,這裡又多了一個吸引我來的地方。

台長: huei
人氣(20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寫一些我去玩的事 |
此分類下一篇:杭州西湖遊--2007年2月大陸行-4
此分類上一篇:回到另一個家(2007年2月寧波之行-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