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11 10:18:34| 人氣20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狐大黑店--25.老爹的心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謎音小姐,妳終於回來啦!」一名謎音的男部下高興的上前迎接,「頭頭他等妳很久了呢!」
「我知道了。」謎音有點苦的笑著,「我這就去見他。」

「老爹。」謎音一走進房裡,便恭敬的單膝跪立著。
房裡有張沙發椅,上頭坐了個男人。
他有一頭灰黑相交的長髮,梳理整齊的綁了個小馬尾。
他有著一雙銳利的鷹眼,雖然歲月已在旁增添不少紋,卻仍不失那股機靈。
他就是特務組織的頭頭,人稱老爹。
「快起來。」老爹大張開手說,「小音,老爹好想妳。」
「老爹。」謎音起身上前與他擁抱著,「對不起,出去那麼久。」
「海之音呢?」他示意她坐在他一旁的椅子上。
「被海謎搶走了,他們還在我身上施打了麻醉劑。我是去找醫生幫我的。」謎音刻意略過蜀山劍俠和狐大的部分說。
醫生,是道上人士對翳匪的稱呼。
「沒關係,人平安回來了就好。」老爹拍拍她的手說,「妳應該知道我急著找妳回來做什麼吧?」
「知道,是因為我跟煬大哥的婚事。」
「對。我打算明天就舉行。」老爹笑著說,「妳知道的,老爹並沒有生任何小孩。而妳是老爹從小帶到大的,我一直把妳當作是我自己的女兒。小煬這孩子也是老爹看到大的,老爹認為妳跟他是天造地設的一對,他也絕對會是個好男人的。」
「嗯。可是老爹,明天就結婚會不會太快了?」
「怎麼會呢?老爹都等了好幾年了。」他嘆了口氣說,「老爹這輩子最大的願望,就是希望看妳跟小煬結婚,再生幾個白白胖胖的嬰兒來陪陪老爹。」
「老爹……」
「老爹今年五十多歲了。我希望在我退休後的養老日子能有小孩陪我,好嗎?」
「我……」謎音低著頭,緊緊的抓住了褲子。
怎麼辦?老爹是這麼的希望他們結婚,她拒絕不了他啊!
可是蜀山劍俠怎麼辦?迷迭怎麼辦?
「你們從小玩到大的,應該也有幾分感情了。」老爹還以為她是在害羞,「他會好好照顧妳的。」
「嗯。」
「迷迭。」老爹朝門外喊著。
房門打開,一名穿著灰色長袍的長髮女人走了進來。
「請問有何吩咐?」同樣的,她也是單膝跪立著。
「帶小姐去準備明天婚禮的事宜。」老爹吩咐著,「霧煬那邊也麻煩妳了。」
「是。」迷迭恭敬的點頭站起身,「謎音小姐,請隨我來吧。」
迷迭是組織的管家,說難聽點就是公僕,任大家指揮辦事。
「快去吧,要打扮的美美的。」老爹笑著說。

隔天一早,迷迭將他們的衣服取來了。
「迷迭,對不起。」謎音向正在幫她取出婚紗的迷迭說著。
「為什麼要跟我說對不起呢?」迷迭不解的問。
「我也不想拆散妳跟煬大哥,我跟他之間根本沒有愛情。」
「謎音小姐,妳……」迷迭驚訝的望著她,「是他跟妳說的嗎?」
「不是。那晚我看見妳去他房裡了。」
「我……」迷迭紅著臉低下了頭。
「妳放心,我跟煬大哥都不想結這個婚。」謎音上前拍著她的肩說,「他愛的是妳,而我也沒愛過他。」
「謝謝妳,謎音小姐。」迷迭感激的說,「但是你們誰也沒跟老爹取消婚事,不是嗎?」
「這就是我要跟妳說對不起的地方了。」謎音嘆著氣,「老爹從以前到現在都一直希望我們結婚,我們根本不忍心拒絕他。本來我也以為我說的出口,但是看到老爹那張高興的臉,我就不忍心了。」
「妳不必跟我道歉的。如果我沒有介入你們之間,縱使你們現在沒愛上彼此,但結婚後也會日久生情的。都是因為我才讓你們這麼困擾,該說抱歉的是我。」迷迭愧疚的說著。
「妳在說什麼啊!」謎音忍不住大聲的說,「妳沒發現煬大哥從以前到現在都對妳呵護倍佳嗎?我們幾個都是從小在一起的,他從小到大愛的都是妳!而我只是一直把他當我大哥罷了!」
「我知道,妳說的我都知道。」迷迭苦笑著說,「我還能怎麼辦?你們這場婚姻是沒人阻止的了的。我除了祝福你們還能做什麼?」
「可是……」
「別說了。快來穿婚紗吧,我還得去幫煬大哥打理呢。」她勉強擠出笑容,「今天妳一定是最美的新娘,而他一定是最帥的新郎。」
謎音無言的望著她。
她知道,迷迭現在心裡一定非常難受。
看著自己心愛的人要娶的不是她,而她還得堆起笑容幫那個新娘穿婚紗,那是何等的折磨?

「不行,我要去阻止他們!」蜀山劍俠聽完狐大的敘述後大叫著。
「你以為你阻止的了嗎?」狐大輕笑著,「如果那麼容易阻止,謎音他們早就阻止了。一個是特務老爹最疼愛的乾女兒,一個是特務組織的繼承人,他們兩個在一起是正常的。」
「那我怎麼辦?你自己要我再愛一次的,我又要被……」
「要阻止的話,我去。」狐大突然說,「你不准去。」
「為什麼我不准去?」蜀山劍俠不滿的說。
「你去了只會讓事情更複雜。總之我告訴你,謎音要嫁的對象早就有喜歡的人了,也就是說這個婚事男女雙方都是不願意的。」
「那我能做什麼?」
「等我帶謎音回來。」

「喂?啊,是你啊……對,我這今天要辦婚事……你要來當證婚人啊?太好了,有你來證婚,他們以後一定會幸福的!好,我等你來……再見……」老爹滿臉笑容的掛上電話,「太好了,沒想到他居然主動要來當證婚人呢!」


下集預告 :

「聽說老爹請了個在黑白兩道中很具影響力的人來當我們的證婚人。」穿上西裝後,霧煬跟迷迭一同來到了謎音房裡。
「老爹果然很在乎這件事。」謎音苦笑著,「這下更慘了,如果我們現在去跟老爹講清楚要取消婚事,一定會讓老爹顏面掃地的。」
「現在只有乖乖聽話的份了。」
「是啊。本來我還想說我們可以去挾持那個證婚人,讓他沒辦法來。但是我根本不知道他是誰。」謎音苦笑著。



---- 老爹請來了有力的證婚人 這場婚事任誰也阻止不了 ???

台長: 狐大
人氣(205)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說創作--狐大黑店 |
此分類下一篇:狐大黑店--26.最有力的證婚人
此分類上一篇:狐大黑店--24.謎音與蜀山劍俠

阿貓
上阿~~~
蜀山....
(有他的戲份嗎XDD)
2008-08-11 15:32:08
版主回應
基本上是沒有 = ˇ =

乖貓 ( 抱抱 ~ )
2008-08-11 15:33:22
藍的天空
去吧!!!
狐大~
快把謎音帶回來 = ˇ =
2008-08-11 17:50:25
版主回應
狐大要去搶新娘了 = ˇ =
2008-08-12 07:27:5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