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25 09:41:04| 人氣22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狐大黑店--22.失戀不是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起來。」他突然將她拉了起來。
「做什麼?」謎音一臉愛睏的看著他。
「妳不是說妳肚子餓嗎?我剛煮了麵,快起來吃。」
「真的?」她眼睛一亮。

「原來你會煮東西啊。」她邊吸著麵邊說。
「當然,我又不是妳。」他失笑道,「妳還真會給我添麻煩。」
你還不是一樣。她在心裡想著。
「對了,不知道她有沒有趕的上把錢給醫院呢……」他突然說著,從口袋裡拿出了一張紙。
紙上有著李琪給他的電話號碼,他拿起電話撥打了出去……
「對不起,您撥的號碼是空號,請查明後再撥。」電話裡傳來冰冷的機械女音。
「空號?」蜀山劍俠愣住了,「怎麼會是空號呢?難道是她抄錯號碼了?」
「你打電話給誰啊?」謎音在一旁裝作好奇的問。
果然,那女人果然是騙他的。
「啊,打給同事。」他慌張的說,「男同事。」
騙誰啊?「你幹嘛特別跟我強調是男的?」
「呃……我也不知道。」他尷尬的乾笑著。

今天跟昨天狐大都沒來看她。
冰箱裡的東西都被她吃的差不多了。
怎麼辦?昨天要出門時發現錢包不見了,那她要怎麼買東西吃?
平常在學校還有營養午餐吃,晚餐就成問題了。
看來,她還是得去黑店找狐大了。
「唉,明天晚上一定要去了。」狐狐嘆著氣說。

隔天一早,蜀山劍俠又出門去上班了。
他今天放了三千元在桌上。
謎音看著那多出來的千元大鈔笑了笑,他真的是個好人呢。
而她今天也要按「慣例」去跟蹤好人了。
根據她的判斷,今天他去公司一定不會再見到那女人了。
因為她一定已經捲款落跑了。

「李琪呢?」蜀山劍俠望著她那空蕩蕩的辦公桌,隨手拉了位同事問。
「李琪?她昨天下班時就去跟經理辭職,經理也答應啦。所以她以後都不會來了。」剛好,他問到的是李琪在公司裡的好姊妹。
「以後都不會來了?」他驚問道,「那妳有沒有她的聯絡電話?」
「有是有,可是……我昨天打電話給她時,發現那支電話已經變成空號了。」
空號!辭職!該不會,她口中的詐騙集團其實就是她自己吧!
蜀山劍俠頓時像洩了氣的皮球般。
他又被人騙了,他又……
他又失戀了。
謎音坐在招牌上皺眉看著他那悶悶不樂的表情。
看吧,就跟她想的一樣,他果然被騙了。
現在看來他真的是挺可憐的。

加了班後,蜀山劍俠神情落寞的來到了黑店。
謎音居然在裡頭?
「妳怎麼會在這裡?」他看著她問。
「啊……」謎音搔了搔頭,「我對這附近又不熟,這附近有賣吃的好像就只有早餐店跟這裡了,所以我才跑來這裡吃。昨天就是因為來這裡吃午餐才會錢不夠。」
「妳……」他望了望店裡,看見角落還坐著一個穿西裝的男人。
「他是?」
「他是新客人。」狐大突然從櫃檯下探出頭來,「你想點些什……」
「我又失戀了。」他苦笑著說,「這次還被騙了二十萬。」
「這樣啊……我唱首自創歌給你聽吧,不收錢的。」狐大說著便走進房裡拿出了那把吉他,「彭總裁,不介意聽小弟唱一曲吧?」他問著穿西裝的男人。
「我的榮幸。」那男人輕笑著。
「歌名叫作,失戀不是罪。」狐大說著,開始撥動了弦。
這時狐狐正好來到了黑店外頭。
失戀不是罪?
「這條街上太多戀人雙雙對對,我孤獨的背影顯得有些狼狽。突然的雨,打溼了我的背,我的手裡卻還握著那玫瑰……」
「你說愛情就像是一朵紅玫瑰,需要用心的呵護和栽培。但她這朵玫瑰太過危險,突然冒出的刺刺出我的眼淚……」
「Woo~Oh,你對我說……」
「失戀不是罪,失戀的人沒必要憔悴。管它那愛情是不是不夠完美,把它揉一揉,丟進垃圾堆……」
「失戀不是罪,別再傻傻的等她後悔。不要再去管她又為誰掉眼淚,她不愛你的,不要再受罪。」
「把眼淚留在昨天揮手說再見,從今以後不會再是黯然憔悴。那顆飯糰,巧克力配酸梅,我已體會那種酸甜的感覺……」
「你說愛情是飯糰裡頭的酸梅,酸酸酸酸酸到心坎裡面。要巧克力搭配才有甜味,愛情就是這個飯糰又酸又甜……」
蜀山劍俠突然會心一笑。
「Woo~Oh,你真懂我……」
「失戀不是罪,失戀的人其實很可憐。是她不會懂得要去把握機會,又何苦為她,唱痴心絕對……」這時狐大哼了一段李聖傑的痴心絕對。
「失戀不是罪,我甚至可以申請理賠。來人啊我要告她把我心踩碎,她是通緝犯,犯了殺愛罪……」
「Woo~Oh,我知道……」
「失戀不是罪,把那飯糰狠狠塞進嘴。又酸又甜的滋味我不敢恭維,買顆飯糰吧,只要三百元……」
「失戀不是罪,失戀是最偉大的傷悲。想哭就把眼淚當作是大洪水,一次洩洪吧,不要再留戀……」
「你說過,失戀不是罪……我知道,失戀不是罪……」
謎音伸手鼓了鼓掌。
在門外的狐狐眼淚不自覺的落了下來。
失戀不是罪……那有罪的是誰?那害人失戀的人嗎?
「可惜牙奈不在,沒人給我捏失戀不是罪飯糰。」蜀山劍俠苦笑著說。
他的眼框微微泛著淚水呢。
「誰說的?」狐大將吉他放在了一旁,「牙奈會捏飯糰也是我教的啊,只不過他後來開竅罷了。要吃,我捏給你。」
「失戀不是一種罪,是一種機會。」狐大慢慢的說著,「一個讓你找尋更適合更好的人的機會。」
他知道狐狐在外頭。這句話,是故意說給她聽的。
是嗎?狐狐苦悶的笑著。
狐大是世界上最完美的男人了,她要去哪找個比他更好的?
「別了吧。」蜀山劍俠搖搖頭說,「失戀那麼多次,我也該覺悟了。」
「最後一次。你再試著去愛人,如果真的不行,就算了。」狐大邊說著邊看著謎音。
她就是蜀山劍俠最後的一次機會了。



下集預告 :

狐大真的是那種人嗎?他所做的一切行為都不像啊。
可是狐狐也沒必要扯個謊來騙他吧?
到底他們之間發生了什麼事?

確定蜀山劍俠熟睡後,謎音爬了起來。
誰說好人就只有被欺負的份?
她要去幫他討回那二十萬!
狐大已經幫她查到那叫李琪的女人住在哪了,所以她只要直接去就行了。
女特務謎音,這次的任務是幫好人修理壞人!



---- 在你生命中的那個人 會做出什麼事呢 ???

台長: 狐大
人氣(22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說創作--狐大黑店 |
此分類下一篇:狐大黑店--23.生命中的那個人
此分類上一篇:狐大黑店--21.他是個好人

藍的天空
沒錯,失戀不是罪\(>口<)/
(謎:妳瞎起鬨啥?)

謎音,加油!!!
打倒那女人,因為她騙了蜀山劍俠ˋˊ

打倒她!打倒她!打倒她!
修理她!修理她!修理她!
2008-07-25 10:56:55
版主回應
謎音 : 我看我把她交給你們處置好了

( 眾 : 嘿嘿 )
2008-07-25 13:46:3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