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25 01:19:34| 人氣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Akira Sendoh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灌篮高手,已经看了N次了吧!
当然首先注意到的,是那个埋在泥土里也掩盖不了其光芒的单细胞动物流川枫。想当年,还兴奋得在电视机前面大喊大叫的,丢死人了!
后来真正把灌篮高手的漫画从第一本看到最后一本,我反而留意上了三井。这个曾经被宫城踢落牙齿的不良少年。看到他的脆弱,看到他从失败中爬起来,一步一步的恢复自信,一点一滴的成长。那才是真正触动我心中的弦。。。。迷途知返的孩子。当他昏倒在球场上的时候,当他榨干所有力气投出三分球的时候,当他虚弱得无法拉开汽水罐的拉环的时候,都让我的鼻头酸酸的。。。。

现在我又疯狂的爱上了仙道。这个神经有点大条,脸上总是挂着慵懒而舒适的笑容的怪人。说他得分高,怎么也高不过阿神,就是第二也没有他的份,可是,他却是流川永远都无法打败的对手,是大叔最具威胁性的挑战者。
如果论技术的话,我想大概他和阿牧是在伯仲之间吧!可是他没有阿牧的老气横秋,更加没有流川枫的烂性格,也没有藤真的忧郁(藤真流泪的时候,我真是别过头去,不忍目睹啊!)仙道身上独自背负着整支队伍的成败责任,就是队长鱼住在精神上也是依赖他的。其他的队伍,无论是湘北海南还是翔阳,除了皇牌之外,一定还有其他可靠的球员。但是陵南就只有他一个。
想必,他的心里头,是十分孤独的吧!毕竟同一个队伍的战友们,都把他当作偶像,把他当作精神的支柱,这样的关系,怎么也没有办法像山王工业那样和睦,像湘北那样热闹有趣。
也许这就是皇牌的宿命(田冈教练的话),皇牌就注定要承受包袱和孤独的。流川神经太过大条,而且个人主义太甚,是永远都无法感觉到这种悲哀的。
我常常在想,仙道喜欢钓鱼是因为喜欢孤独呢?还是因为必须承受孤独而去学钓鱼的?
(曾经看过一篇网文,说仙道的新年愿望:钓到一只鲸鱼,果然有趣!)

台長: huanyunyu
人氣(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