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08 01:47:56| 人氣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看施明德前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施明德
我國中時期
他在當民進黨黨主席,準備競選立委
因為他我對政治有了狂熱
記得他到校演講
我請留下他的電話名片和簽名
把他的簽名和當時選舉的錄音帶當作寶
因為我真的欣賞一位真正的政治家

台灣民主運動的過程
我們這一代只是收割成果
前人已經幫我們用他們年輕的歲月和血汗
換來這樣子的成果
姑且不論現在政治局勢
但是政黨輪替就是民主的一大步
就是欣賞這幾位位台灣民主奉獻的人

國中覺得他是政治上一股清流
有著高風亮節的氣息
做著自己該做的事情
不需要太多的言語或宣傳
來宣稱自己的偉大事蹟
因為一個人的人格已經被自動刻畫在每一位選民中
現在的政治人物是偶像
只要向希特勒一樣利用媒體運作
可以操作人民的思想
政治是滿足個人權力的工具
這是場遊戲拿大家的血汗錢和智慧作賭注的遊戲

雖然我只是個學生
但是我想很多大學生都跟我一樣
不是不願意參予政治
因為看的好心灰意冷
政治不再是政治
一齣一齣愚民的戲碼不斷上演
現在只有回憶前人努力的過程

自己有種過度的幻想
想要進入這個圈子
改變一些事情

施明德說
1.真正的領導者,非各自地方的山頭而是使各山頭能共事的人
2.人生中該做的事情就做,
下一分鐘說不定世界已經改觀也不見得有下一分鐘的生命
3.人靠希望生存,有信心才有希望

台長: 嚕嚕米
人氣(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