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8-08 18:36:29| 人氣2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本九州─乘著KITTY舞鶴趣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6.2.6〈一〉晴

今天只睡了一個小時,在睡眼矇矓之際,便搭乘小龜的車殺到機場。本想打起精神跟小龜聊天,可愈到桃園眼皮眼皮便愈沉,仍然禁不住打了瞌睡。雖然我們已經火速趕到,但還是遲了,團員們早已入關,開啟我們這趟「老是遲到」之旅。

這趟旅程的第一個重頭戲很快的來到,那就是可愛到不行的KITTY專機!機上的吃喝拉撒都可以看到KITTY的身影,所以連去廁所,都要流連不已,發出陣陣讚嘆的聲音,不知情的,還以為這人是便秘哩!哇哇叫的。總之,興奮的我,仍是止不住的一路HIGH上天,盡情擁抱我的天真。



可能是「第一天症候群」,沒睡飽兼HIGH過頭的我來到朝日啤酒工廠,仍是處於失魂狀態,酒沒喝就醉了。在途經工廠路橋時,遇上了來日本的第一場雪,極為短暫,卻讓人狂喜,這是生長在南國的我的少見多怪。

一番酒足之後,便該是飯飽的時間了。這次一定要好好嚐嚐九州的博多拉麵,當冒著白煙的大碗公伺候上來,我急急往碗內窺探──拉麵、蔥花、叉燒及湯上浮著的油花,看來倒是陽春,深不見底的豚骨白湯滋味濃郁深厚,但就是鹹,小菜也鹹,叉燒也鹹,我懷疑日本人的耐鹹程度一流。不知是飢餓過度還是過燙過鹹,唏哩呼嚕的一下子便碗底朝天,這一風堂拉麵令人回味,但我還是念念不忘北海道那飄香的味噌風味。






下午我們登上舞鶴城,是豐臣秀吉時期所建,其上之天守閣在昭和重建,拾級而上的同時,可愈見其崢嶸。往郭外一探,唐津灣口盡收眼底,一彎松原守護著居民,沿著海岸線無限延伸,攀向山的盡頭,注入雲端。






或許是吹風,或許是舟車勞頓,終於「第一天症候群」在進玄海飯店時徹底爆發。我迫不及待撲上床,忘了溫泉的聲聲召喚,一逕的往睡夢裡鑽,就算火山爆發也在所不惜了!

台長: Jean
人氣(292)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