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30 07:39:09| 人氣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擺盪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凌晨兩點坐靠著路思義的牆。
老早想回房間好好睡上一覺,開車的大頭卻不知道跑哪去了。
遠離人聲鼎沸的社辦,我繼續撐著,等著。

遠遠看著你穿越草坪朝我走來,在隔著兩隻手臂距離外的水溝邊緣也坐了下來。
中氣十足地跟我說:知道就說知道,不知道就說不知道!不要老是那種口氣,要死不活的:「唉…我不知道ㄟ…」

我最欣賞甚至有點欣羨的,就是你那股「徹底活在當下」的傻勁與執行力。
你的傻氣和魯直,有時真的讓人低頭。
但由於你是個秉持極端信念與擁有極端簡單心思的人,導致你的腦袋就是一條單行道,
常聊著聊著,發現跟你無法接軌。
只不過這次你說對了一件事情──
我不是心情不好,我只是思緒有點繁亂。

長期以來不少事情陸陸續續加入我的小腦袋,滾動在那裡,等著我去想去吸收。
這陣子明顯覺得腦袋不夠用。

就某方面來說,擁有極端信念的人,是很幸福的。
因為他們對於生活的狀態,永遠不會有太多的存疑與擺盪,
不管他們附著的那端是黑的還是白的,好的還是壞的。

擺盪在中間的又有兩種。
若恰巧是無知無覺、隨波逐流的笨蛋,便落得輕鬆,因為那也是一種幸福。
比較辛苦的是擺盪在中間的“聰明”人。
既不夠聰明到能找著出口,又不夠愚蠢到能沒有知覺。

所以聰明的擺盪人似乎別無選擇,只能先學著練習「擺盪三部曲」:
甘願擺盪-永遠找不到出口的人、
適應擺盪-上下兩者、
等待擺盪結束-大有希望找到出口的人。

唔,但這裡又存在著一個危機。
精神病院裡住著不少擺盪時沒抓好,被甩出去腦震盪的擺盪人。


真的該睡了,明天還要上山呢。
再不想辦法找到大頭載大家回去睡覺,明天一定精神不濟。
又萬不幸度咕開車衝下山谷,可真會成為名副其實腦震盪的擺盪人。


寫於2005.05.30

台長: HUA
人氣(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舊文歸檔 |
此分類下一篇:瑞士小雜記
此分類上一篇:出差報告(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