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08 19:21:53| 人氣8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Good Morning早餐吃永康大廟埕的菜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對粽子不迷戀,淡淡的的情感隨緣而食,即使端午節我母親包了許多粽子我大概吃一到二個。

不是我不愛吃,粽子的米粒飽滿充滿油氣,吃一個下去肚腹如汨羅江般散滿屈大夫的懷念我可要辛酸了。

吃過的粽子哪一家讓我難忘呢?是深坑的雪子肉粽?還是石門劉家肉粽?抑是中和勃固小吃店撒滿椰子粉的紅豆香蕉糯米飯?喔!對不起,我的讚美之語可能要落到永康這家原本開在保生宮前面廣場現在廟對面一家小店的大廟埕菜粽了。老板娘許瓊月台南人,嫁到永康後開始製作菜粽營謀生計,不料打出名號,那菜粽香味是台南人一天追逐生氣活力的補食。

她的手藝家傳淵源自她的外婆和母親,我吃時菜粽已去葉,置放在盤子上的菜粽,碩大的花生和你相視著,飽滿的米粒看出老闆娘的真情真意。我喜歡大氣度的廚師和廚娘,他們是幸福的製作者,吃的人得到幸福,做的人傳播幸福,世界真美好。

這菜粽軟綿的糯米經滾沸的水陶冶蒸熟,溫軟不腴黏如善處世的哲人婉約又不諂媚,謙恭又不嫉俗。拌著恰倒好處鹹味的醬油膏像是哲人修身養性的經典子集,配上香香的花生粉和微許碧綠的芫荽,又像哲人怡然芬芳的品德和才華。

吃著這個用心包裹的菜粽,我想一碗來自日治時代艱辛歲月可以給腸胃紀念的湯品就是味噌湯囉!

那麼好的搭配,清晨陽光已出,不如夏季的烈熱狂猛,淡淡的涼意飄著我還能分辨的秋季氣溫,我以這顆維美芬芳的菜粽開啟我遊覽府城又一天的美好心情。

美哉!好吃的菜粽,曖曖內含光,久久自芬芳,美食的堅持也可以像陋室銘「惟吾德馨」的堅持,我要說位在台一線上的大廟菜粽如南陽諸葛廬西蜀子雲亭一樣,有好吃的美食如君子有美好的品德,這小店又有何陋哉?

台長: 石頭里人家
人氣(8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美食 |
此分類下一篇:Good Morning早餐吃魚羊鮮豆的生菜三明治
此分類上一篇:烹飪遊戲—香蕉三明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