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22 20:21:34| 人氣2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自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感覺在他面前我可以完完全全做我自己,
他喜歡的是真的我這個人,
而不是我裝扮出來的另一個人,
更不是我以為這個世界要我扮演的另一個人。」

~勞倫斯‧卜洛克《每個人都死了》p.141~




乍看之下
從這本書擷取出來的這段文字
似乎和書名內容不怎麼相關
應該這麼說
似乎不是重要情節
不足以代表這本書的精神、意涵或情境之類的
然而,在充滿仇恨、殺戮、血腥的情節中
這是多麼溫柔的一句話

曾經
時時刻刻、戰戰兢兢地裝扮著自己
只能展現出某部分的自身形象
卻讓其他部分變成陰影
覆蓋自己

終有一人
除去面具、卸下戲服
肩上的包袱不自覺也輕了許多
不若從前那般沈重
困於己身的蠶繭也鬆脫了
原來
不過是劃地自限罷了

每一次
掙脫了一層
就有一次重生之感
不知何時又感到束縛
然後
又再次掙脫
這也是輪迴吧

然而
我總是從中得到希望
更加親近自己…


台長: hte
人氣(2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