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02 16:00:59| 人氣5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活感言】單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下午到我家附近的金石堂去逛,結果在逛的時候碰到了三個國小女生正在熱烈的討論一個話題,那就是:「要送什麼樣的生日禮物給男生?」她們的對話是這樣的:

A:ㄟ,妳有想到要送什麼樣的生日禮物給那個男生了嗎?
B:嗯,我還沒有想到耶。
A:那要快點決定呀,他生日已經要到了耶!
B:這樣呀....那妳們覺得要送什麼好呀?
A:嗯,我也不知道耶。
C:哎呀,那些男生最討厭了,要送他們禮物還要我們女生猜半天,真是的!
A ( 看到對面擺放的電腦遊戲 ):ㄟ,送他網路電腦遊戲好不好?他們男生一天到晚都泡在網咖,都不來看我們女生,不就是為了要玩這些電腦遊戲嗎?
B:不要啦,這樣他就更不會來看我們了。
A:那妳到底要送他什麼啦?
B:我真的不知道,先逛一下再說啦。

過了一段時間....

A:妳到底想到了沒?
B:唉喲,還沒啦,真難決定。
C:要不要找個人問問呀?
A:找誰呀?
C:問店員姐姐好了。她們年紀比較大應該會知道吧?

然後....

A:店員姐姐,請問一下,妳知不知道送男生什麼樣的禮物他們會比較喜歡呀?
女店員 D ( 有點被問題嚇到 ):啊?ㄟ....對不起喲,姐姐還沒交過男朋友所以不知道耶。( 尷尬 -_-;; )
B:那怎麼辦啦?
A:那我們再逛逛,看看有沒有適合的禮物啦!

這時的我已經笑到快聽不下去了 ( 因為覺得她們這些純情的小女生很有趣 ),就走到她們旁邊對她們說:「小妹妹,妳們要送禮物的男生和妳們一樣是小學生嗎?」眾女皆點頭。我一邊回想我小學時候的樣子一邊回答說:「這樣的話,這時期的小男生只會喜歡兩種禮物,一種就是他平常生活中會用得到的,另外一種就是可以讓他玩得高興的,妳們往這兩個方面想就好了。」A 對 B 說:呵,我就說吧。電腦網路遊戲果然沒錯。然後三個小女生高興的繼續逛金石堂,女店員也笑盈盈的看著我....手中十三本要買的書。:P

有的時候想,如果我們長大後的生活,都可以像小時候一樣單純,不知道有多好呢?那樣的單純,對事物的好惡表達都是很直接的,高興的時候笑,不高興的時候哭,然後哭完了大家又可以玩在一起了。人似乎年紀長得越多就會考慮得越多,那樣的單純就會離我們越遠。或許,這就是為何我會很喜歡小野杯杯的書和電影「藍色大門」吧?因為在他的書和這部電影中,我又找回了那種單純....希望我們長大後都可以不用戴面具的彼此對待,一直保有孩童般的單純。

附圖:台灣電影「藍色大門」劇照「藍色大門」非官方網站:
http://www.thebluegatecrossing.com

藍色大門」影片介紹:
http://bluegatecrossing.kingnet.com.tw

原文貼於 2003/03/01

台長: 眼鏡虎
人氣(5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感言 |
此分類下一篇:【小野家族留言板】什麼是愛?
此分類上一篇:【生活感言】人生單行道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