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01 22:36:31| 人氣9,10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活感言】人權與口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下午正忙於解決自己工作上的程式,突然之間收到了我那忙碌的可愛老姐寄來的 e-mail,名稱叫做「菜人,我的媽呀」。本來想要等工作做一個段落再來看信的,但是看到這樣的信件標題,忍不住就先給它看了一下。不看還好,看了之後,還真是要說「我的媽呀」....

信件內容是一封轉寄信件,說的是在中國大陸有餐廳將人當作一般的家畜從小時候一出生就開始養,等到長大到亭亭玉立的歲數就把這些人殺掉切成一塊一塊的冰凍起來,然後再做成各式各樣的肉製品讓知情或是不知情的大眾購賣。而且被當作做菜材料的人大多是女性,據說因為比較鮮嫩。在這封轉寄的信件中,還附了約十來張血淋淋的照片以證明所言不虛。如果仔細看,會發現照片分為兩個系列,一個就是信中所說的菜人。裡面的女菜人就如同我們市場裡平常看到的豬隻一樣被宰殺,被切塊,被冰凍,然後陳列在市場上販賣。另一個系列,則是以煮燒酒雞的方式烹煮被流產掉的嬰兒然後吃掉的鏡頭....在文末轉信的作者說,這些照片是一個報導大陸奇事節目的導演所拍的,在拍完這些照片之後,這個導演就找了公安來抓這家餐廳,所以事情就爆發出來了....

在看完這封信後,我久久不能自抑。人,竟然可以不顧人權到這種地步?竟然可以任意把別人的性命如此踐踏?那是一個什麼樣的世界呢?在照片集中,有一個菜人女孩約莫十幾來歲,衣服破破的,穿著拖鞋,手指著血淋淋裝滿人肉人排的冰箱,像是指控著人類的冷血與殘酷....她的臉,雖然素淨秀氣,卻參雜著無奈、絕望和悲哀,那是一張令人久久不能遺忘的臉....照片集中的另一張,有一位年輕打扮入時的女售貨員,正在笑盈盈的推銷著她手中的貨品:「腦漿罐頭」,和菜人女孩的照片,恰成一個強烈的對比....一個不注重人權的國家,一個只在乎吃的民族,一個爲生命哭泣的我....

尊重生命,以愛之名

--------
匹也斯萬:這次寫得不好,請多多包涵,因為心情有點沉重
匹也斯禿:如果有人想要看看這些照片,請告訴我,我再轉寄

原刊登於 2003/02/20

台長: 眼鏡虎
人氣(9,10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感言 |
此分類下一篇:【生活感言】「人權與口腹」修正
此分類上一篇:【新聞台留言板】關於愛情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