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27 18:22:47| 人氣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龜速向前 20050727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累,真的好累,今天是大頭號最終決定版第一次騎上風櫃嘴,帶上去的兩壺水幾乎快被我克光了!全身上下連車帽的襯墊都濕了,總算又上到了風櫃嘴。

昨天老婆因工作的關係從台中回來,早上也因公不急著一早開車下台中,在巷口的麥當勞從容吃完早餐後,問我休假要幹麻?當然是騎車啦!早就想上風櫃嘴了,畢竟大頭號完成最終設定之後最遠只騎到中央社區,想試試換了1.9的胎會不會有太大的影響,前幾次用1.4的胎還是騎起來有些費力,但是經過一陣子不算太密集的訓練,應該還是有些些進步吧?

規劃好路線之後就開始準備騎車所需的一切,今天特別帶了一包energy in準備隨時補充能量,一瓶清水一瓶混了一半運動飲料的水,平日若要騎長時間我都是準備這樣的兩瓶水,一條士力架巧克力,號碼鎖,備用內胎一條,工具組,太陽眼鏡,還有數位相機,這樣的內容就是背上又多了一個包包,唉!一個人騎車又沒有補給車,只能自立自強囉!

從家裡出發,今天的路線是劍南路至善路再到風櫃嘴,到了頂點涼亭之後再視體力看看要從原路下山或是從內湖,要從萬里再繞回台北目前是不可能的啦!上了劍南路就當作是熱身,畢竟是平日就熟悉的路線,下滑之後沒在路口休息,馬上右轉上至善路,打定主意要一直到至善路150巷口那座橋再休息,09:40出發一直到第一次休息已經是10:30左右了,大概有將近10公里的路程,其中70%是上坡,也許是天氣熱吧,騎起來有些費力,休息一下喝個水,拍了幾張紀念照就開始風櫃嘴單車大挑戰。

一路上只是努力踩著踏板,不時可以看見幾滴汗水就從身體的某處滴下來,不用說,車衣早就已經溼透了,車帽裡的小帽也是,今天的天氣也真夠詭異的,可能是空氣品質不佳的關係,天空是灰矇矇的一片,但是沒樹蔭的地方還是熱,感覺今天真的比較吃力,馬錶上的心跳數好幾次破了危險上限,一度還逼近190,天哪!趕快調整節奏,讓心跳慢慢緩下來,可是越騎大腿肌肉的酸痛程度越大,似乎有些不聽使喚,心中有一股想放棄的念頭,嗯,下坡比較輕鬆又涼快,何苦折磨自己?龜一般的速度在路面前進,都已經是龜步了,別真的成了縮頭烏龜啊!正當我在緩步前進的時候,一個騎機車的阿伯突然在我前方停下來,我不知他要幹啥,只想叫他快快走別擋路,沒想到等我靠近他之後竟然問我為什麼騎那麼慢?天哪,我快累死了還問我為什麼騎那麼慢!已經忘記怎麼回答他的,接著他又問啊你是在比賽騎慢的喔?OH MY GOD!又問你還要多久才騎到,我回了一句不知道打發他,唉!快掛了還囉唆一大堆幹麼?

中間休息了兩次,總算看到風櫃嘴的涼亭了,死命踩吧!到了涼亭就可以休息了!就在著個時候,右大腿似乎有抽筋的感覺,只好放慢速度,其實也不快啦,比龜速慢還是龜速,啊!總算到了!這是我第三次攻頂成功。到了涼亭腳下把車子牽上去靠好,咦?有涼亭沒椅子?只有幾塊不算大的石版,算了,就將就一下吧!休息猛灌水,可惜涼水都變成溫水了,運動過後,如果有冰冰涼涼的飲料大口灌下喉嚨,那真的就太好了!

好累,就回家吧,包包裡的energy in早在第二次休息時就被我吸乾了,今天攻頂時時間大概是12:00,花了一個多小時,看來還有很大進步的空間啊!

台長: BK
人氣(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運動體育(各種運動、運動情報、球迷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