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28 22:36:38| 人氣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茄子與風櫃嘴 20050428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晚上又把「茄子,安達魯西亞之夏」複習了一遍,短短不到一個小時的卡通,卻把自行車比賽的爾虞我詐、車手的心路歷程描寫得入木三分,不騎車的朋友是看熱鬧,車友們則是看門道,畢竟短片比環法賽的DVD容易懂得多!

最近的兩個週日都騎著機車載著老婆從故宮至善路上風櫃嘴,這其實也是我最近挑戰過的較高難度的路線,劍南路來回雖不算是輕而易舉,但比起以前只會用龜速爬坡好太多了,風櫃嘴對我而言仍是一個艱苦的挑戰,面對漫漫長坡,加上屁股的疼痛感(即便是穿了車褲也是痛),讓人心裡不禁萌生退意,畢竟快速下滑是輕鬆愉快的,有如御風而行;然而忍住痛苦向上爬的過程中,汗水一滴一滴從袖子中滴下,最後終於攀登頂峰的感覺卻是讓人感動無法言喻,只是不知坐在我身後的老婆能不能體會?

其實「茄子」片中的故事極其簡單,描述一個非車隊主將的車手在家鄉意外奪冠的故事,要說他有多好的實力?其實從來沒有幫助主將得到冠軍,也快被贊助商炒魷魚,比賽當天是自己哥哥和自己舊情人結婚的日子,簡單的故事加上裡面許多一眼即可看穿是現在哪個車隊人物翻版的角色設定讓友們更容易進入劇情的鋪排,不能說是傑作,但總比看環法賽的轉播有趣多了!

自己是因為健康因素開始騎車的,體重從89降到了83,34腰的褲子也穿得下了,過幾天就是花東350公里挑戰賽,同事去參加了,我給了自己一個明年一定要參加的期許,或許過程會是痛苦的,就像要站上風櫃嘴的涼亭享受山風的吹拂,該有個所謂的訓練計劃了吧?給自己加油!

台長: BK
人氣(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運動體育(各種運動、運動情報、球迷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