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2-27 19:26:11| 人氣1,47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海總是那樣巍美……(徐美蘭)

推薦 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倘若,青山,恰似凝固的海洋;那麼,海洋,無疑類似流動的青山……

多年來,每每到花蓮,總會到「海中天」近距離看看海;然後,再喝上一壺紅棗桂圓茶,補補氣……

然而,美事不常。過去幾年裏,陸續帶過不少朋友來海中天放鬆身心。自從去年7月8日帶了一批法親來此坐坐、跳跳,不小心跳掉了一串佛珠。過後,彭仲達和我又來過一次,自此之後,民宿店家就不再開放非住宿賓客入內了……

沒關係。事變,人就轉。不再執著於失落的感覺,心想,再發掘一處觀海景點就好了嘛。就在1月27日開車行走於海邊公路時,看見一塊招牌寫著「望海巴耐‧無敵海景」……

標榜著「無敵」,它,因此讓我們停了車……



走進餐廳,室內左邊的牆貼滿了船舵相框和照片。右邊則是咖啡調理檯。走下階梯,室內散落著幾張或圓或方的餐桌,桌面隔著玻璃墊著麻布袋,放上一張宣傳單。



窗邊玻璃外,就是一大片汪洋大海。老闆領我們走到一片落地窗前,指著不遠的山頭說山頭中有兩張人臉,問我們看到沒?



然後老闆又熱心地領我們走到照片牆,指著一張勾勒出人臉的海報說:「有沒有?像不像?」

「哦……」彭仲達和我不約而同發出讚嘆聲……

其實,看啥像啥,還真是要有點想像力!



「巴耐,是甚麼意思?」對於這兩字,我倒是有點興趣……

老闆故作神祕不說,嘴角笑笑,請我走到咖啡調理檯邊看看那張海報,就會知道。

「這位是電影阿凡達導演的女兒,她也來過我這裏……」老闆朝著牆上他與一位洋妞的合照,感覺很得意地介紹……

點了菜等著用餐前,看到店內供奉著一尊媽祖,隨緣隨手合十問訊。佇立窗邊,放眼盡情觀看今日此時海洋的容貌,聆聽她吟唱出的一陣陣浪音滔聲……



海的波浪,時高時低,時遠時近;藍綠藍綠的浪潮往前奔跑時,有一種無人可敵的霸氣美。當她與岸邊礁石相會迸激起的白浪,那質地和色澤,像極了一種我挺喜愛的石頭,芳名喚為龍翡翠。





「妳看,那白浪波紋,像不像TORO的紋路?」彭仲達竟然把浪紋聯想到海鮮美食。呵……

「海,真的很美!但是若像今天天氣不是很好,這麼近看海、聽海,卻有點害怕、難過的感覺……」曾幾何時,愛海的我,竟然察覺到以前不曾有過的感受……

「寫信告訴我,今天海是什麼顏色?夜夜陪著你的海,心情又如何?灰色是不想說……而漂泊的你,狂浪的心,停在哪裡?……聽,海哭的聲音,嘆息著誰又被傷了心,卻還不清醒。一定不是我,至少我很冷靜。可是淚水,就連淚水也都不相信。聽,海哭的聲音。這片海未免也太多情,悲泣到天明……」
 
看海中,歌手張惠妹唱的〈聽海〉那首歌,像一艘獨木舟般地划進了我的腦海……

也許讓人感到害怕那時,正是大海露出猙獰吞噬的心態;而讓人感到難過那時,也正是大海傷心哭泣的心情和聲音吧?

此刻的我,看到了海,畢竟還是喜悅居多的心情。因為,有了老王子的陪伴,我,可是一位居高望海的老巴耐……





嗨,大海,請給我一個美美的微笑……

2018.01.29 我在花蓮……

台長: 許老爹
人氣(1,472) | 回應(2)| 推薦 (6)|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徐恰恰母子女文稿 |
此分類下一篇:驚天動地的舞后(徐美蘭)
此分類上一篇:一艘擱淺在地攤上的船(徐美蘭)

狗來喵
小心大震後的大海哮,下半年要提醒..
2018-03-03 19:01:14
美蘭
是喔。提醒什麼?

提醒地震可別太潑辣,引起大海嘯?
2018-03-05 14:41:2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