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5-08 21:58:42| 人氣1,6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沒有夕陽雲海的隙頂(許老爹)

推薦 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去年到嘉義比賽地面高爾夫球時,與前來探班的友人夫婦約定要到隙頂民宿住一夜,已忘了是什麼原因沒成行;這個約定,在勞動節這天補完成了。

近幾年,幾乎年年跑阿里山,經過隙頂時也沒什麼特別印象;會開始注意到這個地方,是阿哲經常提到他又去隙頂了,那裡的雲海多漂亮……

也是上網看了,才知道這裡有條相當知名,號稱「千萬步道」的「二延平」步道。那是因為二延平步道是隙頂拍雲海的最佳地點,隙頂冬季的雲霧千變萬化,步道上經常排滿三腳架,架上大都是昂貴的攝影器材,總值有千萬之譜,故將二延平步道暱稱千萬步道。

五月一日下午兩點,一行三部車十二個人從嘉義出發,直奔隙頂賴媽媽民宿。抵達民宿後,看到我拿出相機,幾個娘子軍迫不及待地要我幫他們拍照。「難得有攝影師來,要多拍一些美照……」









什麼時候,我變成攝影師了?呵……

略作休息後,沿著民宿旁的產業道路往二延平山的觀景平台走,準備看晚霞。這條路兩旁不是竹林就是茶園,景色怡人;美中不足的是不時有車子開上來,製造空氣污染。到了觀景平台,一旁小小的空地停滿了車輛;感覺,這地方應該禁止賞景車輛上來才對。











看看對面霧氣籠罩的山頭,看來今天來的不是時候,眼看沒戲唱,同行的這一群人只短暫停留就下山了;我呢,不死心獨自留下來等待,眼看霧氣愈來愈濃,半個小時後還是「看破」下山了。







回到民宿,那群大媽們正在喝咖啡聊是非;三個男人,一個在玩平板,一個在唱卡拉OK,我呢?則在附近走走拍拍,其實,也沒什麼好拍啦。













晚餐後,趁著那一群人在唱卡拉OK,我獨自往產業道路走,現在是螢火蟲季,大阿里山區有不少螢火蟲,隙頂應該也會有。





才離開民宿不遠,就看到竹林裡有三三兩兩的螢光閃爍;再往上走,在一個山凹處發現遠方有個燈火通明的城市,我不知那是什麼地方;也是在這個地方,有不算多,但還勉強可以的螢火蟲。



剛拍了幾張,那群大媽也上來看螢火蟲了,雖然一再要她們別喧嘩,可能看到螢火蟲太興奮了吧,她們仍大呼小叫,嚇得螢火蟲逐漸飛離了;幸好我有先見之明提早上來,否則就甭拍了。











隙頂的日出也是滿有看頭的,民宿主人說,前兩天的日出都很漂亮,明早五點半可以早起看日出。我嘀咕了一句「沒看到的攏嘛很漂亮」。

日出前的雲彩是最漂亮的,想拍就得早起。清晨四點半,我就起來痴痴等候了;看到天上厚厚的烏雲,雲霧中若隱若現的遠山,我知道今天的朝霞、日出都沒指望了。





初訪隙頂,晚霞、雲海、日出全落空;或許,等二延平步道最美的冬季再造訪吧。

2017.05.07

台長: 許老爹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