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7-19 22:34:05| 人氣1,3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那兩天的旅程(許老爹)

推薦 9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7月16日,從拔林站搭早上6點33分的火車,要往高雄上課。照慣例往最前面的車廂上車,依經驗,這是最有空位的車廂;車門一打開,我傻眼了!週六耶,怎會這麼多人?

上車後,環視一下車內乘客,有相當多的平頭年輕人,看來,應該是官田營區休假的入伍新兵;再看看車廂內的十個博愛座,有八個位置坐了應該禮讓我這白髮蒼蒼老人家的年輕男女,有的低頭滑手機,有的閉眼睡覺。

本來我估計要站到台南才會有座位,結果,在新市站,坐在我前面的人下車了,看來,我是站對了地方。

在橋頭站下車後,月台上出現了沒在預期中的林萬枝,也是來上課的他本來說要開車,他老婆要他跟我一樣搭火車,「聽某嘴大富貴」,所以也就搭火車來。

兩個人轉搭捷運,在油廠國小下車後,依據印象中的球場位置穿過十字路,在路口問了一位停等紅燈的中年騎士:「請問宏毅新村怎麼走?」

照著他老兄的指引,在疑惑中回頭再穿過十字路,看到「國光新村」,拐了進去,樹下有兩位阿伯級的在聊天,再問了問,說這裡就是宏毅新村,往前走右轉就是球場。

兩個人在傻傻地往前走,右轉後也看不到球場,再問一位溜狗人士,他說宏毅新村是在馬路的另一邊,球場在油廠國小旁……再走回頭,終於找到目的地,十分鐘不到的路程,花了半個小時才找到。

來這裡是參加地面高爾夫球乙級裁判講習,這課程內容我已相當熟悉,只是一些修改的新規則要了解一下而已。







結束下午的課程後,搭捷運到橋頭轉搭台鐵。利用候車時間看看車站周遭景色,知名旅遊區橋頭糖廠,那鐵皮屋頂鏽蝕部份看起來有點礙眼;反倒是站區下方那小小果菜園,讓我頗有興趣的數數看種了多少蔬果。






16:35的區間車,剪票口上方電子告示牌標示的是晚五分鐘,然後變3分鐘,再更改為準點;車子實際進站時間是晚五分鐘。

週日,當然不再迷途,比昨天早二十分鐘抵達宏毅新村。經過筆試、口試後,結束這次裁判講習。









回程,上了油廠國小捷運站,月台空蕩蕩的。到了橋頭火車站,電子告示牌顯示北上區間車時間是15:09,準點。列車實際進站時間是15:16,晚了七分鐘。因為誤點,所以在我下車前又等了三班自強號先行;包括在台南站等一天才一個班次的「普悠瑪」;如此惡性循環下,我下車時,該班列車已誤點十六分鐘。




咱家小子說,要大陸高鐵誤點很難;我補了一句:要大陸國內航線準點更難。這兩天的台鐵經驗,我要說:在台灣,要高鐵誤點很難;要台鐵準點,更難;要弄懂台鐵準點的定義,難上加難!

2016.07.19

台長: 許老爹
人氣(1,381) | 回應(0)| 推薦 (9)|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生活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寶可夢列車出遊記(許老爹)
此分類上一篇:南化水庫水滿溢流了(許老爹)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