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4-16 07:25:19| 人氣1,3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就差那麼一點點(許老爹)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四月十三日,台南市地面高爾夫代表隊選拔賽的最後一場,我差點創造了奇蹟。

今年十月份,將在嘉義舉行的全民運動會,正式將地面高爾夫列入第二類組競賽;台南市代表隊的選拔賽分別於三月二十九日、四月六日、十三日在鹽洲球場、嘉南球場和安定球場舉行,選出男、女選手各二十五人。







比賽是採積分制,每一場第一名得三十分,第二名二十八分,第三名二十七分,之後依序遞減一分,至二十五名可得五分,二十六名起往後全部得一分。

第一場比賽我打了低於標準桿十一桿,排名二十八,只得到統統有獎的一分;第二場更糟糕,打低於標準桿七桿,排名三十五;兩場下來只拿到基本的安慰分數二分。

最後一場了,我已不抱任何希望,因為我較擅長的是打挖洞的球場,而比賽是採用打進鐵圈的,打慣球洞的改打鐵圈,力道拿捏較難掌握;前兩場沒賺到積分,第三場更沒指望了。

果然,第一場第一輪打下來,只打了平標準桿的七十二桿,已自我確定出局了;哪知第二輪打出了就算全國賽冠軍都少見的低於標準桿十六桿!有人問我是不是在「起肖」;也有人說我「起乩」了。兩輪成績加起來低於標準桿十六桿,應可名列前矛。

賽前我們曾分析過,三場比賽如果有一場打進前十名應該就可入選,是這樣嗎?第三場我剛好名列第十名,拿到二十分,結果還是以兩分之差名列二十七;雖然有人說,二十七名應該有機會以候補進入二十五人名單,但我並不在乎是否入選,快樂打球一直是我打地面高爾夫的心態。

就像打出了有如神助的成績,我還可以跟球友笑嗆:「看到了吧,我只是不想跟你們爭名額,所以前幾場都隨便打打而已,直到最後一輪才讓你們看看我真正的實力……」

2014.04.15

台長: 許老爹
人氣(1,349)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生活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老師還健在(許老爹)
此分類上一篇:珊瑚潭之晨光映像(許老爹)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