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0-22 07:35:31| 人氣9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在路上遇到了哪吒(徐美蘭)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媽媽,那天我去圖書館,猜猜看,誰『送』我去?」小女兒打開染房之門後,興奮地「話」了一道彩虹地笑說:「是『梁朝偉』開車送我耶!」

「怎麼可能?怎麼會?」我有點被唬住。

「哈,那位公車司機就叫梁朝偉,名字一模一樣嘛!」吼,聽完,我也笑了⋯⋯

趁著雙十節,彭仲達邀我同行,一口氣探望張正雄、鄒少遊、陳騏三位慈老。

長者訪談,從早上九點多直到兩點多圓滿結束。返程車上,在民生東路圓環附近等候綠燈亮起時,看到了就在咱們座車之前,停著一輛計程車;除了數字外,車牌上另外寫著「哪吒」兩字。



「爸爸,可以這樣做嗎?」好奇而不解的我,當然見機詢問身邊的彭仲達。

法號本可的彭仲達,竟然不假思索地回我說:「可以啊。有何不可?」

「真的嗎?」以夫為天以婦為地,選擇相信的我,心想愛逗弄人的彭仲達是不是又在趁機唬弄;內心疑雲重重,不免暗自飄浮:「是喔。」

倘若真的可以隨車主愛怎麼命名就怎麼命名。那麼以後,很可能,哪天我還會再度與「鐵扇公主」、「牛魔王」、「孫悟空」、「海龍王」相見歡唷⋯⋯

嗯,那我是不是也要唬唬咱家小女兒說,「那天在路上媽媽碰到了『哪吒』跟我打招呼喔!怎樣!哈哈哈……」

2013.10.10

台長: 許老爹
人氣(938) | 回應(0)|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徐恰恰母子女文稿 |
此分類下一篇:「透」露玄機(徐美蘭)
此分類上一篇:柚惑 (徐美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