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0-13 13:04:00| 人氣83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就是要跟美眉撒嬌(許老爹)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上次是一月捐的,隔很久沒捐了……」填表後聽到護士小姐這麼說,我才知道距上次捐血已間隔將近十個月了。

早在知道官田菱角節將在十月十二、十三日舉辦時,我就已決定今天要來捐血。每年的菱角節,都一定會有交通管制,想要把車子停在會場旁,就得像我一樣,趕在交通管制前到達。

由於來得早,車子就停在會場大門口正對面,一下車,就看到慈濟骨髓捐贈驗血活動的宣傳布條,只是……怎麼掛反了?剛好看到我幕後穿著藍天白雲在會場走動,把他招呼過來,兩個人一起把布條拆下重掛。他說:「昨天就已掛一天了,怎麼都沒人發現……」







入口處有菱角生態展示,把盆內的菱角株翻轉過來看,真的有長菱角;不過,還是擺在舞台上,用玻璃罐裝的較容易看到菱角長在哪裏。







往美食區走,已有不少攤位在準備。官田農會中午要讓遊客品嚐的豬腳排骨菱角湯,是請村內知名的外燴廚師來烹煮。



往裏面走,阿梅正在煎她家自製的香腸。今年她登記了一個攤位,賣香腸、米腸和她家芒果製造的冰淇淋,昨天賣了一萬一千多;問她攤位租金多少,她說先繳保證金,有來擺攤保證金會退還,換句話說就是免租金;看來,明年也可以來登記一個,看看要賣什麼,呵……



問阿梅怎麼這麼早就來,阿梅說:認真的女人最美麗。我說:妳再怎麼認真,我也不覺得美麗啊!阿梅答得可真有智慧:「我是賢妻良母型的,不美麗沒關係。」

官田菱角節只要在體育公園舉辦,我們的地面高爾夫球場就會成為各地農會的攤位,以及各種童玩區;那「人力輪胎車」剛好可以順便幫我們把地面整平。

年輕的媽媽讓孩子坐上輪胎,繩子套上肩,然後喊聲一、二、三猛力一拉,孩子瞬間往後翻下輪胎,媽媽猶快速往前跑……



繞回大門口,看到一位值勤的警察杯杯突然倒了下來,幾個人抬著他到路旁樹下等救護車。去年的菱角節,女兒帶幼稚園的小朋友來表演,有家長和小朋友被蜂螫,出動救護車載往醫院急診,今年救護車載的是警察杯杯;有人說他中暑,這種天氣,又這麼早,不是吧?



九點十分,捐血車準備就緒了。量過血壓,測過血紅素,坐上抽血位置,每次捐血,護士小姐不變的第一個動作就是找我的血管,不論是先看左手或右手,看完後都會想再看看另一手,因為我的血管較深,不好找。

大大的針管插入血管後,血流好像不怎麼順,護士美眉「喬」了幾次固定膠布,看看沒問題了,那知不一會兒又不流了。她準備再「喬」膠布,剛扶住我的手,血流又順了,一放開,血又不流了,試了幾次都一樣。

「對不起,你先等一下,我先扶著他的手把血抽好……」護士對鄰座等著抽血的先生說。那位先生笑了,另一位護士美眉更是大笑說:「就是要妳扶血才肯流啦……」



您聽說過看到美眉,血液也會撒嬌這回事嗎?我可是第一次遇上耶!

2013.10.13

台長: 許老爹
人氣(835) | 回應(2)|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生活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也是台灣奇蹟之五~不知恥才夠勇(許老爹)
此分類上一篇:到滿州賞鷹去(許老爹)

美蘭
以前以前常捐血
還收到受血者感謝通知書
可是因為血紅素不夠
人家可是好久沒能捐血ㄋㄟ
羨慕耶⋯⋯

骨髓驗血也捐了10cc很久了
但還沒配對成功
2013-10-13 19:03:59
版主回應
骨髓配對成功等於中頭彩
2013-10-13 19:09:37
passenger
阿梅比佛印更善良...
原來是撒嬌不是血脈僨張啊...

改吃素後大多是青菜水果.結果要捐血也是被嫌太薄.調整一下飲食增加優質蛋白質.多少補充黑芝麻等富鈣鐵的食材.不久就恢復可捐500的水準.參考一下...
2013-10-14 08:54:03
版主回應

阿梅確實很善良
下個月又要到德蘭義賣了
她每年都會去
2013-10-14 09:47:1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