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6-01 14:49:32| 人氣1,5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軍旅憶往──武林高手(許老爹)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是個武俠小說迷,直到現在,仍偶爾會上網看武俠小說。

我看小說的年代很早。國小四年級,老師拿了童話小說「金銀島、青鳥」給我當獎品後,我就開始迷上了小說。

國小五年級,當時著名的童話故事,諸如「格林童話全集、木偶奇遇記、苦兒流浪記……」等,已全部看完;六年級開始看瓊瑤的小說;上初中後,則陷入了武俠世界。

民國五十七年底,我們離開岡山空軍機校到屏東機場代訓。進到機場,在往宿舍的途中,我眼睛一亮──機場裏面竟然有小說出租店。

從此,我就成了這家小說出租店的忠實顧客。每天下班,就是抱著武俠小說猛啃。

剛到屏東機場那段時間,我們睡的是上下舖,我睡在上舖。晚上睡覺時會留一盞小燈。佔著「地利」之便,就寢後仍經常藉著昏黃的燈光再看一、兩本才肯睡。

我們的床舖上面都有一張草蓆。那天的破曉時分,我半睡半醒欲翻身,手下意識地往旁邊摸摸,不知草蓆已滑出床緣,感覺還有空間,於是身子一翻,頓時失去重心掉下床來,巨大的聲響把全寢室的人員都驚醒了。

隨著我掉下來的,除了草蓆、枕頭、棉被、衣服,還有一堆武俠小說。以前的武俠小說都是小小一本,一套往往二、三十本以上,甚至五、六十本。所以每次租回來都是一大疊。

摔下時是棉被先著地,所以人沒受傷。看到我開始撿拾掉落的物品,分隊長說:「你們看,他竟然從武俠小說開始撿。」

畢業後分發到台中水湳機場,還是沈迷在武俠世界裏。

現在偶爾還會看到談論金庸武俠小說的報導,這該都是老一輩的人吧!新世代沈迷的是聲光幻影的電動世界,還有人會去看武俠小說嗎?

2007.12.24

台長: 許老爹
人氣(1,563)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懷舊系列 |
此分類下一篇:軍旅憶往──關廟鳳梨與天兵(許老爹)
此分類上一篇:軍旅憶往──我上酒家了(許老爹)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