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2-26 16:11:38| 人氣2,07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好「牛」的蕃茄(許老爹)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阿星的茄園終於看到紅咚咚的茄了,這是距他種下茄的第一百零五天後。

 

阿星剛種下蕃茄的第一天就被偷挖走了一棵隔幾天又被挖走第二棵其它的慢慢長大了

 

阿星實在有夠懶蕃茄株長高後東倒西歪也不處理看不下去的我花了半個多鐘頭的時間把蕃茄株一一綁上竹竿綁好後是這裏也癢那裏也癢,這邊的蚊子可真不少!

 

蕃茄株開花了,果實也結出來了;只是,整片的蕃茄株葉子愈長愈茂盛,果實卻少得可憐。那天遇到阿星時,我跟他說,如果要種光會長葉子的,我就很行了……

 



好不容易看到果實慢慢長大了,本就不多的果實,卻又有一些變黑爛掉了。看來,想要吃到這裏的蕃茄,好像是有些難度。

 





阿星被偷挖怎的那兩棵蕃茄苗,經過我努力的巡查,兩天後就發現了嫌疑處。這地方剛好是種了兩棵,而且有「地緣關係」。除了長出來的蕃茄是一樣的品種,果實也會變黑爛掉;最奇妙的是竟然有一棵和阿星的蕃茄園一樣「努力長葉子懶得結果實」。所以,我合理懷疑這兩棵蕃茄是從阿星那邊「出走」的。

 

出走那兩棵是一點紅」,阿星的蕃茄園還有三十九棵一點紅和十棵「牛蕃茄」。先開花結果的是一點紅;牛蕃茄隨後也開了花,但好像不怎麼情願結果,十棵蕃茄株總共只結了不到十顆果實。

 

看看蕃茄生長狀況,是我每天從巷子經過時必做的功課。盼呀盼的,總算看到兩顆牛蕃茄由綠慢慢轉紅;阿星說,那兩顆牛蕃茄要讓我先品嚐,不過,我並沒打算要去摘,因為「歹勢」啦!

 







牛蕃茄紅了,先開花結果的一點紅還是靜悄悄的,根據「目測」研判,應該還有得等。看來,這一點紅真是比牛蕃茄還「牛」!

 

2013.02.26

台長: 許老爹
人氣(2,078) | 回應(2)|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生活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關仔嶺之戀(許老爹)
此分類上一篇:歲月一甲子的願(許老爹)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圖片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熱門圖片,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熱門圖片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圖片,加油!
2013-02-27 11:18:4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