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1-30 07:46:58| 人氣2,25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迷航的台中潭子快健營(許老爹)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桃園營隊結束了和陸松爸先行南下抵達台中潭子醫院,和廚房協調好讓他煮水果茶的位置後隨即往台中分會安單

車上陸松爸嘆了一口氣:「只有早上七點到八點這段時間要讓我煮水果茶,這邊真是很難配合。」

從潭子醫院往台中分會,設定好衛星導航,走著走著,我跟陸松爸說:「不對耶,我們是要去台中,怎麼帶我往豐原走?」

到了豐原,導航要我上高速公路,到了交流道,又要我北上!哪可能聽它的,走高速公路我就知道怎麼到台中分會了。到了分會,查看一下設定,哈!怎會設定到神岡的民權路呢?難怪一直要我往北走!

二十五日是營隊準備日,這天閒閒沒代誌,和彭仲達約好一起跑他三月份要帶的活動流程。等候他從台北南下的空檔,和慈大的孩子們到醫院的後山場勘。

這是潭子醫院啟用後我第一次上到後面這座「慈濟山」,山上種有荔枝、肉桂,還新種了聽說是四百八十棵的香蕉。滯洪池裏種有蓮花,還有魚兒悠游。













孩子問:「把拔,這裏面為什麼要養魚?」

「過年的時候可以撈起來加菜啊!」

「騙人!」孩子哈哈大笑說。

說的也是,都大學生了,怎會相信,呵……

和彭仲達跑完流程後回到潭子醫院傍晚載著陸松爸和寶蘭媽準備將他們送回分會後再去高鐵接那條笨笨魚導航我已重新設定過應該沒問題了

要出醫院時怎會要我向右轉我選擇了左轉然後導航要我走松竹路這邊可以到分會應該沒錯了走著走著道路愈來愈陌生然後要我上大雅交流道還要往北走……看到豐原交流道我知道又錯了那條魚已快到台中高鐵站就直接去接她吧

下班時間沿途塞得一塌糊塗要下五權西路交流道就已接到那條魚抵達的電話光是下這個交流道就花了半個小時的時間接到那條魚時陸松爸對那條魚說:「為了接妳,我們三個人都餓肚子,等一下拿三千塊出來讓我們去吃飯……

那條魚當然是一臉無辜地說:「好啦!等一下我請你們吃飯……回到台中分會,晚餐就啃餅乾解決了。

再看一下導航,唉,又是神岡民權路二號,只不過少輸入314巷,跟我計較那麼多!我哪知縣市合併後,神岡也有民權路;而原本的台中市民權路二號不在西區,所以我設定西區民權路二號它就帶我往神岡跑了。

二十六號一早進到營本部打開電腦,嗯,很好,無線網路訊號滿格要進入時得輸入帳號密碼問了一下指導老師萬子他說醫院不開放給我們用那也安呢?去年可用啊! 

網路不讓用,營本部連一支電話也沒有,看到孩子們要上網都得用智慧手機,心裏真的有點給他圈圈叉叉三角形!沒誠意就不要邀請快健營來這裏辦嘛!

開營典禮時,接到南台彎那個大白目的電話,因為看到觀月橋畔好幾天沒動靜,以為阿母又怎麼了,所以來電關心。呵,那兩瓶土豆雖是借花獻佛,可還真沒白送呢!

潭子的營隊人文真善美窗口是認識已久的師兄這邊不用操心所以除了偶爾當「上級長官」視察一下、教教孩子挑檔案照片,就是看那條魚拍照。







看這條魚拍照,雖然有時候很想揍她兩下,但說真的,這回是有看到她的進步,有些拍得我還真滿意,所以還是得鼓勵一下。











「把拔,我在桃園偷偷塞了一封『情書』給您,您看了沒?」我還在奇怪我的攝影背心怎會有一張紙,原來是美嘉給的「情書」,她沒說,真會讓我當廢紙丟了。在桃園上班的美嘉,下班後專程去桃園靜思堂看我;利用假日,又到潭子來探班,這孩子還真讓人感到窩心。



營隊的最後一天,林美蘭帶來一些小吊飾要跟工作人員結緣,先拿了兩個給我,要我挑一個;挑一個?開玩笑,當然是看也不看就兩個都放進口袋了。然後,她又遞過來一個刻有「至誠發願、一心懺悔」的吊飾說:「許明捷,你最該好好懺悔,所以拿一個來換這個。」

唉喲,美蘭媽,認識都已二十年了,您還這麼不了解我,進了口袋的怎會再拿出來?這個「一心懺悔」當然又進口袋懺悔去了。



也就在這時,一旁收拾器材的孩子哭了,因為醫院的同仁說,向他們借的圓桌巾少了三十六條,孩子們找遍了活動場地就是找不到,器材組的組長急哭了;還好,最後總算在庫房找到了這些圓桌巾。

營隊公認的好好先生武松爸,這回也忍不住氣呼呼地說:「東西就在庫房,自己也不清點一下……昨天就在庫房門口,請他開個門,我們要進去拿東西,不開就是不開……

我說武松爸,大家都知道「武松打虎」的故事,難不成您只會打虎,不會打「貓」,怎任由他在那邊囂張?

看來,這回潭子醫院的不配合度,還真是「罄竹難書」啊!

圓緣了,和在桃園一樣,坐在第一排錄小朋友的心得分享;不一樣的是,桃園的小朋友秩序很好,這邊是「怎一個亂字了得」!

就在我的右後方,兩個小朋友打起來了,一個雙手按住椅子,雙腳連續飛踢另一個的頭,在我的輕喝下停了下來;被踢的不甘示弱,從袋子拿出一支原子筆握在手中,看到我瞪著他,又把筆放回袋子;要是讓他反擊回去,代誌就大條了。

再往後一排,一男一女兩個小朋友也打起來了,看到我板著臉瞪著他們,打鬥停止了,男的不時抬起頭看著我,然後又馬上把頭低下;雖然我的眼神沒有「白色殺人死光線」那麼銳利,但也夠鎮住他們了。

錄完心得分享,趁著慈大的孩子們還在講堂,趕快溜之大吉,否則待會兒這些孩子們會又抱又拉的,那離情還真不好受呢!

快閃過離營區低著頭排桌子的慈大孩子後,我去電給先一步離開的陸松爸說:「這邊差點發生『血案』,整個心得分享,那些小朋友亂到不行;慈大的孩子還會勸導,那些隊輔媽媽就像X人一樣,坐在那邊動也不動,完全不會幫忙維持秩序……

返鄉途中,腦海裏盤旋的是,這次的潭子梯,我在回台中分會時迷航了兩次,那只能算是小兒科;因為,這邊的配合度才是「超級大迷航」啊!

攝影:蔡麗瑜  許明捷

2013.01.29

台長: 許老爹
人氣(2,252) | 回應(1)|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慈濟系列 |
此分類下一篇:莫名其妙的禁用閃光燈(許老爹)
此分類上一篇:2013寒假快健在桃園(許老爹)

小魚兒
比2013
孩子們反應超快的
難得明捷阿爸真配合
哈哈哈~~
2013-01-30 13:08:14
版主回應
我是超級配合的好嗎
2013-01-30 13:42:1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