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5-16 08:22:16| 人氣1,856|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雙「探」記(徐美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媽媽,這些日子以來;今晚,算是您最輕鬆的時候吧!」512日傍晚,全家人陪婆婆到附近知名餐廳聚餐,預先慶祝母親節;或許有感受到照料婆婆三餐的「幸福」,入座時,小女兒媛媛悄悄逗說。

 



近來,隨心隨緣針對部分人性的感嘆中,隨境看到婆婆從病危到一天比一天健康;百感交集的複雜心底,卻也充塞著不知該怎麼安頓的「欣慰」……

 

I  love mom!」當晚,除收到了大女兒茜茜和媛媛合送愛瘋充電器的母親節贈禮外;「So Tired。」蛋糕賀禮提袋上,另類俏皮的商店名稱;會心間,我不禁又笑傻了……

 

 

513日,一個豔陽天的週日假期。兒子芮芮前一晚也從軍中返家渡假,因為孩子們都在家,不擔心婆婆乏人照料。一早調理妥了兩餐餐點,九點多便和彭仲達輕鬆出門了。

 

「美蘭姊姊!」不到半小時,來到了三重綜合體育場。放眼尋找時,聽到了潘淑菁的叫喚聲。她呀,身著長袖戴了太陽眼鏡又撐傘,一副包得密不透風的裝扮;瞧,她那攝影俏模樣,真是可愛到最高點!

 



「爸爸,你去嚇嚇老爹!」併肩走時輕輕一說,很有默契的彭仲達出其不意地靠近許明捷背後;突然,彎下腰伸手抓了抓他的褲腳;調皮的發出惡犬聲……

 

「哈……」「徐則天」被逗樂了,禁不住,發出了武則天似的霸式笑聲……

 

回頭一笑的許明捷正準備出手揮桿,也不知是高興俊男美女前來探班,還是一時心兒慌慌亂亂跳;他,竟然表現失常了;當場還被球友虧了幾句。事後,竟然撰文以「話譬如衰」混淆視聽、試圖辯說,莫非衰神跟著咱們來。ㄘㄟ……

 

「妳叫許師兄去學太極拳吧!告訴他,因為他這方面很厲害嘛!」事後獲知的彭仲達跟我建議地說。

 

「吼,你不要動,讓我拍嘛!」有別於一般人把名牌別在胸前,許明捷卻假鬼假怪、別出心裁,讓他的名字「站」在頭頂的帽沿上。

 

 

和彭仲達陪著許明捷邊賽球、邊聊天,不忘以比賽用球在他頭上擺弄,自得其樂。而,私下常被許明捷誇賞天生會拍照的潘淑菁,卻在遠處,螳螂捕蟬地勤抓畫面、連按快門、樂搞偷拍。體育科班出身的彭仲達,當然也手癢的大試身手,唯恐被球吻上,惹得我哇哇叫……

 

 



曾經,彭仲達與商界友人打真正的高爾夫球,只用七號桿就打了兩百五十碼之遠,當,球飛得又高又遠;他還因此遭受了朋友的笑語調侃:「阿達,你打那麼用力、那麼遠幹嘛,你以為在打棒球喔?」

 

「美蘭,我今天應該確定可以得獎了!」賽程快結束時,樹蔭下,正和潘淑菁聊天談心時;許明捷突然撥來一通手機。感受他那「老人心‧孩子情」的雀躍;心,也跟著與有榮焉!

 

「借我戴一下!我戴球帽不錯看唷!」看到許明捷戴著與慈誠長者結緣的帽子,感受他的惜緣愛物;逗說中,沒大沒小玩弄他的手機。吼,真不知他害怕洩露什麼秘密似的,竟然急急索回手機。

 



球賽完畢,已是中午時刻,上道的許明捷深怕我們久候,決定迅速離開球場不領獎了。「獎品,可以請江先生代領啊!」彭仲達提議後,攝住了三個男人的嘰嘰喳喳、拍下了彭仲達與地面高爾夫球推廣人的合影後。驅車,來到了下一站──中和「圓德素食」站……

 







一桌佳餚,是潘淑萍的妙手佳作。餐畢,上樓和潘爸爸、范世音下午茶,隱匿了潘淑菁噱說范世音的「體重糗聞面世說」;卻公開談了另一件「白目說」:「淑菁跟我說,妳『少根筋』,我回她說,那可要說清楚是腳啦;否則,別人還以為妳秀逗秀逗咧。」

 

「咦,要不要在妳的大腿上簽名咧?」近身撫摸她裹著繃帶的腿唬說,范世音爽朗笑說:「拜託,我又不是骨折,只是挑掉一根筋而已。」

 

這陣子,一夫一友的這兩個老男人,似乎說好要呼應好友間革命情感似的;竟然不約而同稍稍消瘦了。客廳中,凝拍了男女異位的「環肥燕瘦」,情不自禁想為范世音立志減肥二十公斤打氣加油,暗中也跟潘淑菁悄說:「祝福范世音減肥成功!她若真成功了,告訴她,姑娘我任她予取予求、隨她想怎樣就怎樣。」

 



人生中,人與人的相聚就像是個「逗點」,為了當下圓滿與未來懷念的鋪陳,象徵結局的「句點」終究要放出場了。揮手道別之際,曾說為了我的健康,講好不送地瓜和甜酒給我的許明捷;這次,卻換了另物相贈。揮手道別時,彼此間的「芋取」、「予酒」正溫馨蔓延著呢……

 





嗯,浮生半日,就在「探班」與「探視」的雙探中;老公、好友,可陪我過了一個「別有情趣」的母親節唷……

 

2012/05/15  pm 1359

台長: 許老爹
人氣(1,856)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徐恰恰母子女文稿 |
此分類下一篇:一顆糖果(徐美蘭)
此分類上一篇:依舊本有(徐美蘭)

官人
你們一定要幸福要保重哩
2012-05-17 07:36:38
美蘭
報告官人
以近日個人心情感悟
幸福有真有假
我們期盼真幸福

每人狀況不同
未必都需要保重
有人反倒需要減重啦
呵......
2012-05-17 15:58:19
官人
妳還是很皮ㄛ 那天在慈院看到妳 沒事吧
2012-05-28 22:53:3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