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5-09 09:12:38| 人氣2,0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垃圾堆裡,我看到了寶!(潘淑菁)

推薦 1 收藏 1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為八八水災照片)

怕!怕淹水!

 

怕!怕再聽到豪雨特報或颱風來臨……

 

怕!怕房子又像一艘幾乎被淹沒的浮船……

 

黃默華因難過而哽咽的邊清洗撿來的木桌邊說……

 

再也聽不到九官鳥親切的聲音說:「快走!快走!阿華!」

 

再也抱不到921賑災時,買下那兩隻愛撒嬌的果子貍。當時牠們差點被人抓去烤;而在這次象神的水患,牠們因來不及逃竟被大水活活淹死了。

 

寵物家族裏唯一倖存的是狗兒「阿嘟」。

 

黃默華難過的低著頭,繼續用力的刷!刷!刷!阿嘟似乎察覺她的悲痛,「汪!汪!汪!」的一直吠著……


如果說「臺灣錢淹腳目」,那麼這次汐止經過象神颱風的橫掃後,是否可說「淤泥砂土淹膝蓋」?

 

經過七十六年的琳恩、八十六年瑞伯颱風的摧殘,三年前好不容易才重新整修好的房屋,又在這次象神颱風裏,在一夕之間;所有家具為汙泥覆蓋,連神明及祖先牌位,也硬被請下來在污濁的泥河中游泳!

 

風雨中守著家園,直到凌晨四點才絕望而痛心的全家徹走!站在對面鄰居家五樓,看著大水一寸寸的吞沒房子,直到屋頂,臉頰上掛的不知是雨水還是淚水。

 

來協助清掃的阿兵哥,很幽默的說:「您怎麼那麼勤勞,還把垃圾搬到屋頂去放?」

 

黃默華難過的望著對面基隆河,一語不發;此時,只聽到用力清洗家具的「刷刷」聲。

 

一旁清洗家具的楊琦輝說:「原本,我可以涉水去搶救電腦及書本,但,媽媽卻拉住了我。」

 

黃默華幽幽地說:「兒子啊!你丟了電腦、書本沒關係,大水這麼湍急,媽媽可不能丟了兒子啊!」

 

「緊急中,我匆忙的抓著一個小包包,包包裝的,竟是我學校的制服及媽媽的藍天白雲。」楊琦輝說:「而媽媽抓的一個醫藥箱;尤其是醫藥箱,沒想到它居然發揮了緊急簡易治療的功能。」

 

「阿華!這撿回來的瓦斯爐,我修一修居然還可以用耶!」楊進良在屋內高興的喊著;黃默華露出了難得的笑容說:「我家師兄啊!現在一切都自己DIY,已經快成水電工囉!」


「因為大家將泡過水的電視、冰箱、電鍋、床、桌椅等全丟棄;在垃圾堆裡,讓我意外的撿到了寶!」


買新的得花一筆不小的費用,他們撿回了被人丟棄的鐵床、電視機、及一些木材、桌椅,洗一洗,修一修,居然還可以使用。

 

「所以啊!大家都笑著說我笨,為什麼人家不要的,我還當作寶去撿回來;但,我真的不知道我笨在那裡?只知道這些被丟棄的都是實材,丟了!可惜喔!」

 

正在修理電鍋的楊進良說:「因工作關係,所以颱風當天人在花蓮。在聽到汐止全鎮被大水淹沒,便立刻趕回來;熟知在清水隧道遇到山崩,落石卡住出口,因而被困在隧道內捱過痛苦的兩天。所幸,平時車內就有習慣儲備乾糧,在自己省吃下還可分享同為受困隧道內的其他朋友。感恩菩薩,家人都平安!」


此時,一位路過的鄰居,看到黃默華全家動員清洗家具;笑笑說:「阿華!好命喔!」她也笑笑回應說:「多謝老菩薩的祝福!」

 

在大水無情的吞沒時,多少人曾經在黑暗中忍受停電、停水、及交通斷訊那種求助無門的驚恐。

 

如今,這一切都過去了;在這裏所聽到的,是一聲聲的刷!刷!刷!那是知足的聲音;所看到的,是大雨後綻放的花朵,如此美麗而堅強!

(靜思花園舊稿)

老爹註:因靜思花園已關閉,一些文稿將慢慢搬移到橋畔,如您已看過請多包涵,感恩。

台長: 許老爹
人氣(2,027)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1)|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潘淑菁文稿 |
此分類下一篇:那段養豬的日子,我愛!(潘淑菁)
此分類上一篇:人叫阮行,阮就行(潘淑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