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4-05 11:00:08| 人氣1,57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還是要勤勞一點(許老爹)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早上去善化牛墟,花了二十元買一棵九層塔幼苗;這回是種在花盆裏,不再種在對面的空地上。

 



前幾天,發現對面空地的兩棵九層塔呈現病厭厭的樣子,怎麼會這樣?是土地太乾燥嗎?看一看土壤,不像啊!雖然如此,還是拿水去澆了澆。

 

第二天,九層塔更枯萎了;這時,看看周圍的雜草好像也開始枯萎。莫非,是噴灑草藥了?

 

再隔一天,原本翠綠的雜草已枯黃,這時,我已確定這邊是噴了除草劑。

 




 

昨天,在馬路上遇到了秀霞,我問:「那塊空地是不是妳噴了草藥?」

 

「是我那個老伴噴的,怎麼了?」

 

「我種兩棵九層塔,長得正漂亮,被噴死了,要賠我。」

 

秀霞哈哈大笑說:「老的現在在家裏,趕快去找他賠,別讓他溜了。」

 

「我可不可以踹他兩腳?」

 

「可以。」秀霞說:「要踹大力一點。」

 

「妳一定常被他欺負,藉機要我修理他……

 

在旁人大笑聲中,結束這段馬路對話。

 

之前,看到這塊空地的雜草被噴草藥,一段時間後又開始雜草叢生時,為了不讓農藥污染,我開始用手拔除。種了那棵芭樂之後,我就只清理芭樂周圍,不再整片處理;說真的,那滿累的。

 



如果,我像以前一樣,是整片雜草都拔除,這裏就不會被噴除草劑;那兩棵長得正漂亮的九層塔也就不會冤死。

 

所以,人還是要勤勞一點準沒錯。

 

2012.04.05

台長: 許老爹
人氣(1,572)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生活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清明拍鳥去(許老爹)
此分類上一篇:兄弟一個模(許老爹)

阿哲
這種垂手可得的苗
不用花錢買
儉是德
2012-04-05 15:02:1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