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8-29 21:55:06| 人氣4,29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好藍,好藍!(潘淑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棲蓮精舍佛堂這麼清淨莊嚴,卻沒多少人上山來念佛;今年的地藏王菩薩生日,又是四郎、秀玉、玉盞及我跟幾位老人家誦著地藏經……

 

聽到林葉的感慨,摟著因胃疾瘦到四十公斤不到的她,我居然大膽的說:「今年的地藏王菩薩生日,肯定會有很多人來。」

 

「會有很多人來嗎?找誰來呢?」回到家的我,慌了!

 

我問姊姊能否邀約中和區的慈濟師兄、師姊來樂生療養院的佛堂助緣,姊姊給了我幾位師兄、師姊的聯絡電話。

 

跟三位師兄、師姊說明了老人家的願望後,中和區慈濟人決定要來圓老人家的願。

 

南瑪都颱風外圍環流趕走了烈日驕陽,棲蓮精舍周遭的陣陣涼風,讓人不再覺得暑氣逼人。

 



八月二十八日早上七點整,由院友許玉盞與林葉、周四郎、顏秀玉四位加起來近三百歲的院友帶領大家唱誦爐香讚,揭開今天唱誦地藏經的序幕。除了中和區,新泰、萬華及三重的慈濟師兄、師姊,還有台中念佛會的成員也趕來助緣。

 









佛堂供桌擺了素菜拼盤、水果、壽桃供佛。佛堂外是涼涼的微風伴著響亮的蟬叫聲,應和著佛堂內一字一句的地藏經文。

 







九十二歲的金義楨爺爺坐在佛堂大門的左側,他用左手緊握著放大鏡,還夾著一根竹筷子翻閱經文用心觀看,老人家專心的眼神讓人佩服萬分;右側坐著我八十歲的父親,老爸用心的轉撥念珠跟大家唱誦經文。

 









中場休息時間,一群人來到佛堂外的大樹下,品嚐著林葉貼心準備的五穀漿及院友許玉盞自己栽種熬煮的紫蘇茶。吃著中和區師姊提供的素菜包,我趕緊抓住大家身心寬暢的時間,簡單扼要的告訴大家佛堂艱苦的創建史及樂生與慈濟的情緣。

 



與大家分享時,金爺爺與林葉感概的說:「佛堂是痲瘋病患自己用手一磚一瓦蓋的,曾經佛堂內湧進好多的院友,一起上早晚課;而今大家都老了,病了,癱了,也走一大半了……

 





爺爺與師姑牽掛著好不容易保留下來的佛堂,盼望著佛號聲在樂生的山中迴繞不絕。看到今天的盛況,兩位老人家真的好高興。

 

一顆單純的心,成就了一樁好因緣。看到一群人在佛堂虔誠的誦經拜佛;看到老人家欣慰的笑容,讓我覺得這天的天空好藍;心,也好藍、好藍……

 

更多照片請到以下網址觀賞

http://www.youtube.com/user/hsumj2011

 

2011.08.29

台長: 許老爹
人氣(4,290)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樂生療養院系列 |
此分類下一篇:緣來之愛(徐美蘭)
此分類上一篇:最珍貴的愛是守護(徐美蘭)

入經藏
金會長說:
1.曾有兩位分身地藏王菩薩來到樂生院,一是民國41年的李炳南老師,一是民國67年的慈濟證嚴上人。
(其實金會長也是一位分身的地藏王菩薩,他在苦難的痲瘋病院中引領大眾學佛,關心毎一位深陷在病苦中院友,有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的悲心,令人感佩)

2.金會長希望「入經藏」活動,能夠每月來溫習,長期舉行,落實社區,進而改善社會風俗。

3.感謝潘師姐用心護持與報導。

4.一場莊嚴的法會,願大家深入經藏,智慧如海;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
2011-09-02 17:50:52
淑菁
因為有你們
老人家不再那麼無助
因為有你們
我看到了爺爺許久不再有的笑容
爺爺今天還問我
還會也那天的感動嗎
我心好疼的說
爺爺我......不知道
我很明白
大家都很忙
會再有那一天來嗎
爺爺的期待
你們會再來嗎
會再來山上的佛堂嗎
會再來嗎
我不敢再大膽的承諾了......
2011-09-02 22:20:0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