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06 10:28:19| 人氣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軒嘩小品-沒有你/妳的聖誕節-後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篇真的拖了太久的時間
兩年的日子裡
故事一直有雛型
卻總是寫到一半而不滿意

直到前些天
決定花些時間
把這個故事
重新的寫出來
達成一個本來該做的目標

我忘記這是不是第一次寫這樣的文體
從男生和女生的角度去寫同樣的事情
但故事相同的
仍然是有著相聚以及別離

記得當初想過要寫這樣的文章
是因為看過痞子蔡的7-11之戀
而自己擅於幻想的能力
造就了我會去揣摩不同人對事情的態度跟心理
但自己也知道
揣摩都只是一種模擬
沒辦法百分之一百的確定
對方的思想和行為是否就如同我猜測的型

我不能說
很滿意這段故事
總覺得自己的文字
還是缺少自然
而多了太多太多的拘泥

或許有的時候
不自覺得追求唸起來要順暢
結果就變得刻意的找到一些唸起來更溜
反而像是有押韻的字句
說穿了
就是過度的刻意
而不是我想要的一切自然
這點
似乎是我寫文以來
很難去改變的習慣

有的時候
文章真得很難寫
很多時候
寫到不滿意
都是因為「的」這個字

不管是說話也好
寫東西也好
「的」本身是連接詞也是介詞
但不知道為什麼
就是很討厭這個字
佔據了整個內文的大部分
看了就覺得頗礙眼

或許是我會用的字句有限
所以沒辦法寫出一些更精采的東西
所以只好讓「的」到處充斥

當然那也只是其一
有太多重複
也是讓我非常不滿意的原因

另外看過這篇之後
有朋友問我
要不要寫個前篇
交代一下故事的起點
不然這篇故事的起頭會看起來有點突然

會不會寫
我不清楚
自己是認為
應該是沒有必要寫前篇啦
因為很懶又怕麻煩


這樣的故事
希望看到的人
能讓想想看
我有點想表達的涵義
很多的時候
真的問問自己
感情到底是不是容易變質的東西

最後還是希望看過這故事的人
會喜歡這不完美的內容

以上

台長: Hsuan
人氣(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